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电影《凤凰花开》将于2015年国际禁毒日上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公安部宣传局、上海东上海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电影电影《凤凰花开》,近日正在云南省安宁市紧张拍摄之中,影片预计于2015年国际禁毒日,即6月26日上映。

据《凤凰花开》导演吴天戈介绍,影片由何政军、李倩等主演,通过一系列情节安排、人物设计,讲述了在禁毒民警、毒贩、吸毒者和戒毒者这一特殊人群中,所展开的一场“摧残与关爱、狡诈与智慧、犯罪与正义”的较量。

影片故事开始于我国西南地区的开远市强制戒毒所。年轻的女副所长宋婷面对戒毒所经费短缺、设施陈旧的客观现状,充满工作热情的她常被认为过于理想化。正在宋婷积极争取改善戒毒所条件的时候,一批与境外贩毒集团相关的吸毒人员在阴差阳错之下被送进开河市强制戒毒所。为了追查案情,宋婷曾经的老师、专案组负责人冷文坤以挂职锻炼的名义成为宋婷的部下,与之一同工作。

在冷文坤抽丝剥茧调查案情的同时,宋婷一边加以协助,一边依靠自身不懈的努力及各级领导的支持,完成了将“强制戒毒所”向“安全岛”的转变。她的人格魅力也影响和改变着包括犯罪嫌疑人在内的曾经的吸毒人员。“开河市安全岛”的成立走出了戒毒人员自愿留岛戒毒的第一步。

经历了多番波折之后,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雨露社区”正式成立,宋婷的理想终得以实现。同时,一直以来的调查与攻心终于取得成效,冷文坤、宋婷等人对案件的调查取得突破性进展,终于迎来了与犯罪集团的最终决战……

与许多禁毒题材影视作品不同,着重表现一线戒毒工作这样的题材以往并不多见。像宋丽娜这样工作在戒毒一线的干警虽然不像缉毒警那样需要出生入死,但他们也要面临很高的职业风险、很艰苦的工作环境,却并不为外人了解。主创人员希望通过《凤凰花开》让这些干警不仅仅做无名英雄,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戒毒工作,更加支持戒毒工作,支持禁毒。对于这样一部主旋律作品,主创团队也着力创出新意,依靠丰满的人物、真实的情感、引人入胜的剧情让雨露社区的故事真正打动观众。

其中,剧中的“雨露社区”就是云南省开远市第十九社区——雨露社区。剧中女主角宋婷的原型就是开远市雨露社区第一任居委会主任宋丽娜。在禁毒工作中,开远雨露社区开创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的新模式,以宋丽娜为代表的开远市强制戒毒所管理者们为戒毒事业探索出了一条新路。(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