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作政府工作报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上午,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安隆重开幕。

今天的会议有3项议程。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作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关于陕西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陕西省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省长娄勤俭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娄勤俭指出,2014年陕西经济增长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完成生产总值1.77万亿元,增长9.7%。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为统领,已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围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统筹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工作。

娄勤俭指出2015年的主要任务:

1、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摆在首位。稳定优势骨干行业产销与培育新支柱产业同步发力,加快打造陕西经济升级版。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以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和整体质量保经济增长速度与效益。坚持把着力点放在增加群众收入和培育消费新业态上,千方百计激活消费需求。紧紧围绕结构调整方向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构建以企业为主题的创新体系。

2、坚持不懈地通过深化改革释放发展红利。以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重点,加快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以简政放权和强化市场监管为重点,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以提升综合治理水平为重点,切实搞好社会领域的各项改革。

3、乘势而上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继续整合优化海关特殊监管区功能,积极探索内陆自由贸易新模式。进一步健全各种合作沟通机制,大力开展全方位的国际交流往来。

4、努力创建这个特色新型城镇化新范例。积极创新人口管理和服务,加快实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落实陕西新型城镇化规划,全面提升城镇发展质量。继续鼓励各地大胆探索创新,努力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5、以更大的耐心、定力和步伐解决环境问题。建立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强力推进“治污降霾”。以秦岭保护和渭河整治为重点,深入推进大生态建设。充分发挥机构调整的倒逼作用,进一步节约资源和降低消耗。

6、统筹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继续完善城乡社会保障制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提升医疗卫生保障能力。加快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今天的大会应出席代表571人,实到代表551人,符合法定人数。出席政协陕西省十一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列席今天的会议。(记者 卢宏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