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隆重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隆重举办
国际咖啡商务论坛现场。(实习生 时文枝 摄影)

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隆重举办
国际咖啡商务论坛现场德国代表上台发言。(实习生 时文枝 摄影)
 

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隆重举办
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汇演。(实习生 时文枝 摄影)

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隆重举办
开幕式现场启动浪漫的”后谷咖啡之旅”水晶球。(实习生 时文枝 摄影)

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隆重举办
千人演绎《吻初》咖啡现场。(实习生 时文枝 摄影)

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隆重举办
千人演绎《吻初》咖啡现场少数民族少女采摘咖啡果。(实习生 时文枝 摄影)

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隆重举办
千人演绎《吻初》咖啡现场少数民族少女一起采摘咖啡果。(实习生 时文枝 摄影)

1月23日-1月25日,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在“中国咖啡之乡”德宏州举行。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0多个省市300多位咖啡行业人士齐聚芒市。

1月24日开幕式上,文化节组委会启动浪漫的“后谷咖啡之旅”水晶球。采摘体验中,宾客参与“演绎‘吻初’'咖啡的前世今生”、“国际咖啡商务论坛”等活动。

千人演绎“吻初”咖啡——你的纯 唇知道

当人们提起中国咖啡、云南咖啡时,就得提起中国云南大理宾川遥远的小山村——朱苦拉,100多年前,法国传教士田德能神父在这里种下中国大陆第一株咖啡树,随后的日子,咖啡成林。咖啡红时,如何采摘、加工,在那个没有工业文明的时代,朱苦拉村村民如何加工、制作咖啡呢?

原来,朱苦拉彝族少女、少男们承担了咖啡采摘和加工的主要工作:每年春节前后,咖啡红时像樱桃,少男少女们把采摘来的咖啡,用嘴脱皮,再把脱皮的带壳咖啡进行晾晒,随后用石臼舂,用簸箕筛,精选出的咖啡再用鸡油焙炒,再用石磨磨细,各家各户分得一定数量的焙炒粉,作为待客的尊贵饮品。喝着咖啡、吃着核桃,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百年前的彝家小寨朱苦拉,就是这般模样。现在的朱苦拉,依旧保留着百年前的模样,朱苦拉,依旧是中国目前全村村民家家户户喝咖啡的唯一偏远的小山村。

咖啡像爱情——浪漫、温馨,而朱苦拉咖啡最初的制作,饱含了少男少女们的“初吻”,有咖啡爱好者提出,就把这样的咖啡制作取个名字“吻初咖啡”吧。

在第四届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举办期间,在后谷咖啡一号咖啡庄园,千名少男、少女将演绎“吻初”咖啡的前世今生。

国际咖啡商务论坛——融智 融商 通融天下

近年来,云南咖啡产业快速发展,咖啡企业茁壮成长。截止目前,云南咖啡种植面积超过160万亩,但云南咖啡目前还处于粗放的发展阶段,咖啡的种植、加工、贸易、品牌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

在第四届芒市(国际)咖啡文化期间,举办了“国际咖啡商务论坛”,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客一同商讨云南咖啡产业发展。论坛期间,来自德国、老挝、越南、新加坡以及上海、四川等地的代表纷纷上台发言、交流。

论坛紧紧围绕中国咖啡未来发展走向以及促进咖啡消费为主,各代表出谋划策,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咖啡消费引导问题,云南咖啡行业协会会长熊相人认为:“消费引导很重要。”

面对当前咖啡现状,论坛上,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中国咖啡馆如何成长、中国咖啡馆目前最真实的现状,作为中国咖啡消费最前沿的咖啡馆,如何引导咖啡消费、传播咖啡知识和文化,如何更好的生存和发展。(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时文枝‍)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三只猴子 不现实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