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大会提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政协工作,努力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636名,实到584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15时,大会宣布开幕,全体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议程。

罗正富代表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常委会工作。

罗正富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全力应对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自然灾害频发的困难局面,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的一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我省改革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省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全力助推云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建言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着力推动园区经济发展;三是坚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不断完善协商民主程序和机制、丰富内容和形式、拓展领域和范围,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深入发展;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积极协助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时回应推进新型城镇化、滇西边境扶贫、滇池治理等群众重大关切,主动参与鲁甸、景谷抗灾救灾工作,多方筹集、协调资金,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五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社会和谐稳定的正能量,在协助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积极反映群众诉求、拓展海内外联谊交往、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贡献力量;六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扎实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

罗正富说,2015年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法治云南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云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变化,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全面激发创新活力,积极传播正能量,为促进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罗正富说,习近平总书记把2015年首次离京考察选在云南,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为云南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高度重视,极大地增强了我省各族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指导政协工作,努力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一要着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集中力量协助省委、省政府把我省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努力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二要着力服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要着力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四要着力促进依法治省和法治云南建设;五要着力协助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六要着力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

喻顶成代表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记者 李映青 刘雯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三只猴子 不现实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