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打造创业孵化的“天津模式”——闯先生成为天津市第一家创新型孵化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4日,历时一天的京津青年创业家年度峰会暨闯先生“聚变”节在东丽区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闯先生创业服务平台发起,是一次专属于创业者的年度盛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当日,京津300名逾创业者汇聚一堂,不灌心灵鸡汤,没有空谈理想,有的只是创业经验的干货分享、创业政策的权威解读和创业力量的凝聚。

本次“聚变”节上,闯先生接受天津市科委赵海山书记亲自授牌,成为天津市第一家创新型孵化器。不同于传统孵化器被动等待的模式,闯先生创新型孵化器作为“精益型孵化器”,主动寻找创业者,并尝试深度服务创业者,为其解决团队、场地、资金、渠道、模式等多方面需求,谋求与所服务创业企业的共同发展。同时,闯先生还提出“飞地孵化器”的独家理念,以高校创就业小站为网点集合组成闯先生线下孵化器网络,以轻资产的形式灵活深入高校青年及创业者聚集区,努力做到“创业者在哪,孵化器就去哪里”,同时借助互联网力量,打破与创业者之间的沟通壁垒,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聚合多方力量,致力于打造创业孵化的“天津模式”。

创业孵化“天津模式”的打造离不开政府与企业的精诚合作。本次活动中,闯先生和东丽创新创业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共享创业资源,携手服务创业者,迈出天津创新型孵化器与政府战略合作第一步。东丽创新创业学院是由东丽区委、取证政府发起成立的公益性民办非企业单位,学院旨在吸引培训创新创业人才,帮助青年创业者实现由想法到企业创办的过渡,同时促进东丽区创业氛围集聚。对于闯先生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战略合作,而是一个与政府共同进行区域性集中创业实验的契机。

闯先生作为青年创业代表,自成立以来备受社会各界的支持,南开大学作为闯先生的发源地更是不遗余力的为闯先生的发展提供助力。闯先生如今顺利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除了努力更好地服务创业者外,也希望可以反哺母校,所以借助“聚变”节的平台,闯先生完成了向南开大学的股份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中,闯先生还与市科委发起成立的天津科技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 “大学生创业投资服务平台”的合作协议,共同解决高校创业者创业资金方面的后顾之忧。 同时,团市委和市教委共同为闯先生参与运营的“爱闯会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联盟”授牌,天津各高校爱闯会分会也即将成立。闯先生负责为各高校爱闯会分会提供指导、培训和服务,努力使爱闯会成为专属于每个高校创业者的创业社团。

本次“聚变”节建立了京津创业者的交流的平台, 吸引了很多优秀的京津青年创业新秀来交流和展示推介自己项目,比如获得首届“盐商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冠军的O2O生鲜电商——“青年菜君”、获得洪泰基金、赛富资本、英诺天使等五家合投的中国大学生无息信用银行App——送姜钱包、获得真格基金天使投资的、以O2O的方式做殡葬业的“彼岸殡葬”等。同时邀请到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袁岳、清控科创董事长秦君等商业领袖给与会的创业者带来创业公开课。(通讯员 单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三只猴子 不现实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