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3日下午,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441人,实到代表38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昆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昆明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昆明市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市级财政预算的决议》、《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昆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昆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远翔在闭幕式发表讲话,他说,过去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昆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着眼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推动全市改革建设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杨远翔指出,2015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关键时期和重要一年,也是市十三届人大全体代表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第五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努力实现十三届人大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衷心希望全体代表,坚定不移贯彻中央会议精神,坚决有力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为推动人大工作发展、服务昆明改革建设大局作出不懈努力。

杨远翔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人代会精神,认真作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奋力谱写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有作为。进入新时期、面对新挑战,希望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世界知名旅游城市的目标定位,切实担负起凝聚民智、汇集民力的职责使命,自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于依法履职的整个过程,努力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奋力谱写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在推动深化改革上更有作为。进入新时期、面对新挑战,全体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省会意识,拿出排头兵、火车头的胆识和气魄,切实担负起反映民意、顺应民愿的职责使命,自觉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推动经济社会改革、促进民生事业改善上,为加快昆明改革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奋力谱写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在建设法治昆明上更有作为。进入新时期、面对新挑战,全体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坚持以宪法法律为依据,切实担负起保障民权、维护民利的职责使命,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分析处理履职中的各类问题,把履职行为转变为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建设的过程,为建设法治昆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李映青 刘雯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三只猴子 不现实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