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玄武岩纤维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同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3日,由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国防科技大学、吕梁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以“创新驱动·军民融合”为主题的中国玄武岩纤维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大同市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专家周丰峻,中国玄武岩纤维协会及产业联盟会长吕德龙和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材料工程领域的26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防工业玄武岩纤维应用单位代表、民用领域单位代表参加研讨会。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副市长杨勤荣参加研讨会。

玄武岩纤维具有高强度、耐高低温、耐腐蚀、耐磨损、吸音隔热等优异特性,在建筑、交通、环保、石油化工、汽车、航空航天、船舶制造、海洋工程、装备防护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并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我国玄武岩纤维产业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山西晋投玄武岩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玄武岩连续纤维及后制品,被列入2013年、2014年全省重点工程和“512”工程项目。2013年原丝产量2200吨,是世界产量最大的企业。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山西晋投玄武岩开发有限公司玄武岩纤维生产线,围绕玄武岩纤维产业装备及技术水平提升、推动玄武岩纤维后制品在军工及民用市场的应用展开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玄武岩纤维产业对非传统资源的开发利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是新材料应用推广的一次新革命。目前,我国玄武岩纤维产业初具规模,已颁布多项国家或行业标准,并在多地有成功应用的案例,具备了大量推广应用的条件,专家推荐应在民用及军工领域大量推广应用。与会专家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应加大对玄武岩纤维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强产学研用的结合,推动玄武岩纤维这一绿色新材料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李俊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研讨会首先是主题好,做到了创新驱动与军民融合两大战略有机结合;其次是层级高、量级重,共有19个领域的26位专家参加了研讨;第三是环节全,从玄武岩的研发、投资、生产、应用到营销组成了完整的团队,形成了完整的环节和产业链。目前,大同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非常需要新兴产业和创新驱动型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推动。感谢各位专家为我市玄武岩产业及产品把脉会诊,指明了方向,开出了良方,使我市的玄武岩产业发展方向更加明确,更加明晰。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玄武岩生产企业的发展,进一步创优环境,为企业搞好服务,使产业进一步做大、做专、做强,为全市转型发展作出贡献。(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三只猴子 不现实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