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为“远洋渔业产品精深加工及冷链物流基地”授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省为“远洋渔业产品精深加工及冷链物流基地”授牌
山东蓝润水产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山东省为“远洋渔业产品精深加工及冷链物流基地”授牌
山东省“远洋渔业产品精深加工及冷链物流基地”授牌仪式。

2015年1月22日,“山东省远洋渔业产品精深加工及冷链物流基地”授牌仪式”在荣成石岛开发区举行。

好当家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蓝润水产有限公司、荣成鑫润水产有限公司、荣成市连海渔业有限公司、赤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中鲁远洋(烟台)食品有限公司、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鲁海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靖海集团有限公司、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入选。

入选的这十家企业综合实力强、发展模式新,质量体系严,从企业规模、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等方面,代表了目前山东省水产品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的最高水平。山东省将以这些物流基地为切入点和突破点,规划建设威海荣成、烟台开发区、青岛西海岸、日照高新技术开发区远洋渔业产品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四大集群。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表示,此举是落实山东省政府“海上粮仓”建设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延伸远洋渔业产业链条,推进远洋渔业转型升级。他希望入选企业以此次授牌为起点,将水产品质量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加快技术创新,提升标准化水平,加强品牌建设,拓展国际国内市场,真正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省水产品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不断壮大。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山东省水产品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企业,引领山东省水产品精深加工及冷链物流产业开创辉煌。

山东是渔业大省,大力发展远洋渔业,对突破近海资源环境制约,拓展渔业发展空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2014年,山东省远洋渔业发展实现了重大突破:全省具有农业部远洋渔业资格企业达34家,专业远洋渔船规模达到419艘,总功率43.6万千瓦、24.8万总吨,山东远洋渔业综合实力由全国第四跃居第二;年底实现产量37.5万吨、产值32.5亿元,同比增长232%、136%,取得了产量倍增、产值翻番的历史性最好效益。远洋渔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水产加工业的迅速壮大。2014年,山东主要水产品年加工量达460万吨、销售总收入480亿元,年冷藏冷冻量700万吨,超低温储存能力超过6万吨,占全国75%以上。全省水产品出口量115万吨、出口额48亿美元,对外贸易发展创历史最高纪录。(吴思强 苏彬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三只猴子 不现实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