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南明志愿者 一群最可爱的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一年没剪过头发了,现在天气冷了,更加出不了门,感谢你们不嫌弃我,居然还到家里来给我理发。”前几天,家住贵阳市南明区河滨社区80多岁的老人陈兴碧对上门为她服务的来自贵阳南明区的服务自愿者表示了感谢。

近日,天气越发寒冷,考虑到许多老年人理发不方便,贵阳市南明区河滨社区组织夏月利等五名志愿者为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她们第一个来到80多岁的老人陈兴碧家,陈兴碧因腿脚不便长期卧床在家,花白的头发又长又凌乱,经过夏月利几分钟的操作之后,老人看上去精神多了。

几乎与此同时,南明区委党校、老年大学的志愿者也没闲着,他们带着慰问金去到小碧乡下坝村,慰问该村贫困村民严华芳和智障村民严华礼;都司路上,身穿蓝色衣服、头戴白色“南明区志愿者”字样帽子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搀扶老人过马路、清扫沿道垃圾、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兴关社区组织120余名“绿丝带”志愿者,义务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2014年底,更是有2000余名党员干部和“绿丝带”志愿者在火车站、筑城广场、甲秀广场、遵义路、新华路等主次干道、休闲广场等区域,开展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对乱穿马路、闯红灯等违规行为进行纠章劝阻,制止和纠正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在贵阳市南明区,成为志愿者为社会服务、为他人服务已经蔚然成风,吴家惠、程德忠、杨晓龙等名字家喻户晓,他们的优秀事迹通过媒体、“道德讲堂”、“宣传部长进讲堂”等平台传播开来,激励着更多地人追随他们的步伐,成为志愿者,为社会服务。

近年来,贵阳市南明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榜样和机关先行”为带动,以“道德讲堂”、“宣传部长进讲堂”为载体,全面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围绕扶贫济困、大型活动、社区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等方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了卓越成绩,成立了全省第一个青年社会组织平台——南明区“青公益”服务园和第一家为辖区空巢、独居老人提供免费用餐服务午餐厅——“雨花斋”餐厅。

截至目前,该区注册志愿者已经达到62294人,占辖区常住人口11%,各种类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达到126支。每年,该区志愿者和志愿队伍开展各类志愿活动达到万余次。

去年12月26日,该区召开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议,宣告贵阳市南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此举标志着南明区的6万余名志愿者有了自己的家。(通讯员 王菊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三只猴子 不现实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