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旅游业“吸金”238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大同市旅游局获悉,2014年,该市主要旅游指标取得新突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757.96万人次,同比增长18.85%。旅游总收入达238.67亿元,同比增长19.15%。

2014年,大同市以打造集古都、煤都、夏都、佛都、艺都于一体的旅游城市为目标,全力培育云冈、恒山、古长城、火山群精品景区,带动发展红色旅游、特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自驾旅游等旅游新业态,加大宣传促销力度,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努力提高游客满意度,提升旅游产业质量和效益,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旅游产业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据了解,全市旅游工作去年集中在加强旅游城市品牌宣传、全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全面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强化旅游安全管理、稳步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等几个方面着力。尤其是在加大旅游城市品牌宣传方面,我市全力打造“大美大同”和“清凉大同城,度夏首选地”夏都城市旅游品牌。邀请北京旅游专家为我市旅游产业把脉,在央视播出宣传片,在京召开推介会,与其他城市电视台合作,推出集大同旅游文化、地域文化和美食文化于一体的《蔚蓝的故乡·小吃搜天下》和“双城记”系列节目。此外,还采取走出去宣传推广、请进来考察线路的方式,邀请加拿大记者踩线团、新华社北京分社记者和美国、日本、港澳旅行商赴同考察对接,并通过“连理同庆”和环渤海“9+10”以及国内外旅游博览会等旅游宣传平台,大力实施联合营销和区域合作战略。同时,举办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探索旅游与文化体育融合的新路径,启动《山西省红色旅游指南——大同市》编撰工作等,这些举措极大地提升了我市城市的知名度。(陈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三只猴子 不现实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