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布2014年对口援疆工作情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2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4年兵团对口援疆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兵团对口援疆办(经协办)副主任雷鸣、兵团人社局副局长高见就2014年兵团对口援疆工作情况作简要介绍。

2014年适逢兵团成立60周年,是兵团上下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第二批省市援疆干部到岗工作的开局之年,兵团对口援疆工作总体呈现重视程度不断加大、创新经验不断丰富、体制机制不断优化、援疆成效不断深化的良好局面。

2014年兵团对口援疆工作中,各对口支援省市高度重视援疆工作,把援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之后,先后有8个省市党政主要领导率队的代表团来兵团调研和指导援疆工作;兵团全年先后3次组成援疆工作考察组赴京津湘粤冀豫苏等6个支援省市援疆工作后方对接,交流工作经验、推进产业合作、合力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携手努力推进援疆工作。

2014年,兵团创新开展对口援疆项目管理效益年活动,按照兵团党委的要求,制订下发《兵团对口援疆项目管理效益年活动实施方案》,创新提出“分类管理”模式和项目质量效益目标理念,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套档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项目跟踪服务机制,特别对兵团重点监控的47个建设项目实施全过程有效监管,采取督查通报制、领导约谈制等激励措施,加强援疆项目科学化管理。据了解,2014年10个对口支援省市共安排援疆项目187个,援助资金16.77亿元,截至年底,项目开工率为100%,累计完成投资48.2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96.4%,到位援助资金15.33亿元,到位资金率91.4%。兵团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对口援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4年,兵团对口援疆民生项目115个,完成投资46.85亿元,投入援疆资金14.31亿元,民生项目投入占90%以上,参与建设职工群众住房21880户,建成一批教育、医疗、文体、社会福利等与职工群众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

通过援受双方通力配合,重点抓好就业、教育、人才、交流交往和民族团结等援疆重点工作,突出做到产业援疆促就业,14个师共引进产业援疆项目421个,到位资金496.44亿元,占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的47.7%,直接带动就业人数1.4万余人,其中少数民族4000余人。援疆干部积极发挥两地产业合作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已成为兵团产业援疆工作的生力军和排头兵,据不完全统计,通过援疆干部直接或间接引进的产业援疆项目占到总量的50%左右,产业援疆已成为拉动兵团经济增长的重要投资力量。各受援师通过项目援疆这只有形的手,不断深化扩大对口支援工作成效。新一轮对口援疆实施以来,支援省市立足受援地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之以恒、不遗余力地开展优势领域或行业的对口支援工作,各具特色、各有千秋的援疆品牌正在逐渐形成,全面惠及兵团干部职工群众。

2015年是“十二五”对口援疆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兵团新甲子的开启之年,兵团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工作基调,加强高位推动,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开展“兵团对口援疆项目管理效益年”活动。坚持以项目为抓手,规范管理制度、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援疆项目按期开工,如期竣工,援受双方携手努力共同打造援疆项目精品工程。科学编制“十三五”对口援疆规划。全面总结评估“十二五”对口援疆工作成效,坚持“向基层、向民生、向困难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倾斜的原则,以就业、教育、干部人才、交流交往交融为重点,科学合理编制兵团“十三五”对口援疆工作规划。深化拓展“一对一”结对支援全覆盖。坚持就业导向,加快推进产业援疆工作。突出抓好援疆重点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就业、教育、人才和扶贫等援疆重点工作,总结经验、创新举措,通过项目的带动,优惠政策的驱动,实现援疆重点工作成效的新突破。(记者 张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