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补贴政策让兵团农业全面进入农业机械化时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我买了一台210马力的大马力拖拉机和液压翻转犁,有了国家的政策补贴,就给我省了19万8千元。”一四三团14连职工王兴明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八师143团本着“补贴对象不变,补贴标准微调”的原则,大力购买农机产品,推动了农业机械的更新换代,使团场的农业生产方式进入了机械化的新时代,农业生产的主要环节实现了全面机械化。

王兴明是143团14连的职工,早在10年前,王兴明就是远近闻名的农机大户,自2001年以来,他先后投资70多万元购置了轮式拖拉机、东方红链轨车等农机具,在国家农机补贴政策的鼓励下,王兴明陆续淘汰旧的农机产品,2014年,他投资62万元购买了一台大马力机车,并从国家农机补贴政策当中得到了实惠。当年,王兴明从农机服务上就活动了16万元的收入。王兴明说:“新的农业机械,提升了机械的生产效益,提高了作业质量,只有最先进的农业机械,才能收到农户的欢迎,我们也才能从中活动更高的收入。”

2012年以来,143团积极鼓励农机户购买新型农业机械,这些机械包括大中型拖拉机、收获机械、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等,仅2014年,一四三团农机户就购置农业机械达到124台,获得国家农机补贴达到233.4万元。在此基础上,一四三团陆续淘汰以前购买的小型拖拉机、棉花播种机等农机产品。143团16连农机户朱德安看中了农机市场,由于国家政策好,2.8万元的棉花播种机他只用了2.2万元就买了回来。他说:“现在农机设备更新也快,特别是棉花点播机,几乎每年都在更新,加上国家有农机补贴的好政策,所以,我们购买的积极性特别高,团里规定,不买最先进的点播机,将不再给予补贴,今年,我们连队就有5家农机户买了棉花点播机。”

今年,143团仅购买大马力拖拉机、整地施肥机械的农机户就达到了101家,购买拖拉机及农机具达到124台架。

3年来,143团新增大马力拖拉机、棉花播种机、玉米收割机、联合整地机、棉花打膜运膜机械等农业机械339台架,其中链轨和履带式拖拉机63台,棉花播种机108台,联合整地机等其他农业机械38台架。2012年到2014年的3年时间里,团场为476户农机户补贴资金764.5万元。在农业生产过程中,播种、犁地、施肥、棉花打模、作物采收等农业生产的主要环节全部实现了机械化。(通讯员 赵平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