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食药局实施“多证合一” 办证时间缩短至20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食药局实施“多证合一” 办证时间缩短至20天
企业拿到“多证合一”经营许可证。

1月22日,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举行了食品药品“多证合一、多环节合一”发证仪式,颁发了第一张“多证合一”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此经营许可证从原来办理三个许可证法定时间的110天缩短至20天。

据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邱雁介绍,海南源安隆药品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海口坡博店拿到第一张“多证合一”药品经营许可证,此许可证的主营项目是药品类,包括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中成药、中药材等,兼营项目是第二类医疗器械、食品和保健食品等。从原来办理三个许可证需要的法定时间共计110天,包括从申请到筹建和从申请到验收两个时间段,而这一张新型‘多证合一’药品经营许可证从申请到颁证实际上只用了20天。邱雁还表示,虽然手续缩短了时间,但是办证的标准和要求不会降低。

多证合一指的是,对同时经营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食品两个以上项目的零售企业,将原来分别核发单一的三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和三备案《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保健食品经营资格审查意见通知书》《酒类流通备案登记证》,改为只按要求最高的经营项目核发一个许可证,即《药品经营许可证(合)》或《医疗器械许可证(合)》或《食品流通许可证(合)》,并在许可证经营范围中注明其他经营项目。“多证合一”许可证确定的经营资质与原单一的许可证确定的经营资质享有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同等法律地位。

据悉,为方便经营者办理食品和药品等行政许可事项,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减少审批工作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2014年底海南省食药监局出台了《海南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多证合一实施办法(试行)》,在海口、三亚两市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改革试点工作。全省于2015年1月1日开始推行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多证合一”改革。

海南省药监局负责全省“多证合一”的组织实施和督导工作。各市、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本辖区内“多证合一”的受理、现场检查、发证、变更、延续、注销等具体工作。(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