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蓉欧快铁”成都出发12天到波兰 累计开行77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成都市物流办获悉,截止2015年1月19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累计开行77班,发货总量为21255吨,总货值为5.73亿美元。并已实现了12天“站到站”到达波兰罗兹的目标。

目前,“蓉欧快铁”将华东、华南、华北以及成都本地的包括IT产品、汽车零配件、家电产品、服装鞋帽、工业品、日用品等货物运往欧洲。主要客户包括DHL、UPS等多家国际知名货代和DELL、TCL等生产商。待“蓉欧班列”返程班列开通后,原产欧洲的水果、牛肉、红酒甚至汽车整车等产品有望直接进入西部市场。

“蓉欧快铁”具备多个竞争优势。首先是快速优价,运输时间是传统铁海联运时间的三分之一,运价是空运费用的四分之一;其次是发班稳定,每周至少一列,冬季不停运,是目前运行最稳定并已通过冬季考验的中欧班列;三是通关快速,采取“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快速通关模式。四是安全可靠,全程设有GPS跟踪,并配有特制集装箱电子安全锁。

据了解,“蓉欧快铁”从成都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出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直达波兰罗兹站,线路全长9826公里。成都出口货物到波兰罗兹后,可以在1至3天内通过欧洲铁路或公路网络快速分拨至欧洲任何地方。

另悉,海关今年将采取多项措施使“蓉欧快铁”通关效率进一步提高。为西南和全国生产和贸易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欧物流服务,真正发挥长江经济带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融合产生的巨大推动作用。(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