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敏尔:多走访困难群众 为他们雪中送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陈敏尔在铜仁市沿河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时强调

多走访困难群众 为他们雪中送炭 多走访基层干部 为他们点赞加油

1月20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到铜仁市沿河自治县,深入农村、社区和企业,实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走访慰问全国人大代表、老党员、贫困群众和困难企业,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参加慰问。

沿着曲折颠簸的山路,陈敏尔来到黑水乡新群村。这几年,通过大力种植经果林,村民的收入逐步提高,生活一天天好起来。刚下车,全国人大代表、村里的创业致富能手张国英就远远地迎了上来,带着大家参观修葺一新的农家乐山庄和新建的果蔬冷藏库,讲述她的创业故事。陈敏尔对张国英艰苦创业的精神和带动村民致富的强烈责任心大加赞赏。他仔细询问村里的发展变化,了解群众的需求,并嘱咐张国英担当好全国人大代表的使命,多和群众交朋友,多了解村民的想法,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北京去,把北京的声音带回基层来。随后,陈敏尔一行看望慰问了老党员田贵宇和贫困群众付学忠,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相信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和特色产业的发展,村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越来越红火。

走进和平镇城市低保户黄小军和下岗职工冉启淮的新居,陈敏尔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工作收入和子女教育等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和困难。看到他们凭借勤劳的双手自立自强,努力改善生活,陈敏尔深感欣慰,叮嘱他们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再就业再创业,尽快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贵州沿河乌江轮船有限责任公司,陈敏尔与企业班子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职工收入等情况。在得知企业以经营乌江干流客货运输为主,兼营船舶修造等业务,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现因乌江断航等原因造成亏损后,陈敏尔鼓励企业抓住今年乌江全线通航和全面深化改革“两大机遇”,从思想上和物质上做好准备,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尽快走出困局、重获新生,迎来更大发展。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陈敏尔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多走访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为他们雪中送炭;多走访基层干部,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为他们点赞加油。走基层要多问民生、多问政事,既要看到发展的变化和亮点,又要看到小康任务的艰巨和紧迫,不断从基层汲取营养、得到力量,进一步增强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让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底气。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铜仁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杨惠)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不现实 始料不及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