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AB双层“微平台”警务模式受好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月22日,记者从海南边防总队获悉,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AB双层“微平台”从2014年运行一年来,群友人数已达810人,群面覆盖50%的辖区企事业单位、物业小区及35%的辖区群众,社区联防联控一盘棋警务模式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点赞。

据了解: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针对管辖辖区流动人口多、小区居民成分复杂、管理难度大而警力有限的实际矛盾,建立了以派出所社区民警为管理人员,以辖区各警务片区为单位,全面吸收各小区物业主任、学校保安队长、银行治安人员等大型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其他群防群治组织为成员的A层微信平台。此外,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在A层微信群成功运行的基础上,继续拓宽微信平台的内涵外延,指导建立了以每个小区、城中村为单位,以各小区物业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所属小区业主为成员的B层微信服务平台。

在工作中,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作为A层微信平台第一责任人,实时向A层微信平台小区物业主任等群成员通报治安情况,发布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传递各类警方提示、预警信息、便民播报等警务信息,小区物业主任等群防群治组织负责人再依托B层微信服务平台向业主等居民、保安、职工等B层微信服务平台成员转达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发布的相关警务信息,同时由各小区业主等群众向小区主任等群防群治组织负责人反馈各类民生问题、案件线索、服务咨询等信息,再由各小区物业主任等通过A层微信平台综合整理上传至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以此形成常态化、系统化的AB双层警务动态体系,实现了派出所和各物业小区、企事业单位之间,小区管理部门与小区群众之间的有效联动。

据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所长邢桦介绍:“AB双层“微平台”运行一年来,发布治安防范、管控、追逃等警务信息450余条,发布协查通报44次,微信寻人103人次,同时,收到群众微信提供的举报线索100余条,据此助推破案56起,侵财类案件同比下降8%。这也是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推行“微服务”、“微防范”、“微互动”为主要内容的指尖警务“微”模式的一个缩影。”(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朱晨鹏 代龙超 邢利山)

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AB双层“微平台”警务模式受好评
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依托AB双层“微平台”快速破案获群众好评。

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AB双层“微平台”警务模式受好评
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在向群众宣传推介“微服务”、“微防范”、“微互动”为主要内容的指尖警务“微”模式。

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AB双层“微平台”警务模式受好评
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微信群里发布的警务资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不现实 始料不及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