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神农架将开启金丝猴研究国际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0日,来自英国伦敦动物学会三人考察组,顺利结束神农架金丝猴研究考察离开神农架。开展金丝猴灵长类动物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成为双方共识。

本月18日,英国伦敦动物学会博士Jessica Bryant(中文名:夏廷尉) 和Samuel Turvey(杰西卡.布莱恩)等三人工作组抵达神农架,开展金丝猴研究及生态考察。在自然保护区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大龙潭金丝猴科研基地、姊妹峰金丝猴人工繁育基地、小龙潭动物救护站,神农架自然展览馆,金丝猴保育生物学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研究机构。

此间,Jessica Bryant一行就金丝猴研究的进程以及重大突破,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在双方共同举行的金丝猴研究交流座谈会上,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科研所所长杨敬元详细介绍了神农架金丝猴生境及行为监测平台和神农架金丝猴研究取得的成果和前景。双方就进一步开展以金丝猴为重点的科学研究国际合作达成共同意向,初步确定于年内邀请保护区科研人员赴英开展灵长动物研究回访考察、共同申报金丝猴研究课题、定期组织研究人员驻地考察等事项。

据杨敬元所长介绍,Jessica Bryant一行是通过查阅到神农架金丝猴研究相关文献后,通过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与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取得联系,组织前来神农架考察的。

杨敬元认为,开展金丝猴研究的国际合作,有利于运用国际动物研究的方法和平台,有效提升神农架金丝猴研究的水平,同时扩大神农架在国际动物研究领域的影响。

据了解,专长灵长动物研究的Jessica Bryant还通过拜访目击者的形式,了解神农架野人问题的由来及科学考察现状。(通讯员 罗永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不现实 始料不及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