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近期从入境旅客中检出74例流感病例,同比增5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2014年11月起至今年1月15日,广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入境旅客中检出流感病例74例,同比增长超500%,环比增长超200%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目前为流感高发季节,市民在春节期间出境旅游时应注意个人卫生防护。

据了解,此轮检出病例中以季节性甲型流感为主,其中58例为季节性甲型流感(H3亚型),9例为甲型H1N1流感,7例为乙型流感。在入境现场检疫时发现,阳性病例发热多为中热和高热,其中51例入境查体时腋下体温在38.1℃及以上,并伴有咳嗽、咽痛、咽充血、扁桃体肿大等症状。

冬春季为流感高发季节,年关将至,市民参加各类聚会、聚餐、出境旅游等活动明显增多。广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市民应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在出境旅行中或旅行后,如出现身体不适,应尽快前往当地医院就医并主动告知近期旅行情况;入、出境时,如有身体不适,应向现场检验检疫部门主动申报,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将热忱地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健康咨询服务。(通讯员 粤国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脱钩 多给狗粮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