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行车“坟场”惊现厦高校 学生毕业后遭大量遗弃

东南网 2015-01-20 08:47: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行车“坟场”惊现厦高校 学生毕业后遭大量遗弃

▲集美大学一地下车库停满被遗弃的自行车

曾经,它陪着主人读书、把妹。但是,在毕业季,主人一转身,拉着行囊,离开校园,把它们给遗忘在校园一角。

在高校,被遗忘的它们,一辆接着一辆,风吹日晒,遍体鳞伤,渐渐成了“僵尸车”。学校的停车场、地下车库,都成了它们的“坟场”。

日前,不少网友晒出“高校自行车坟场哪家强”,长沙一高校数千辆废弃自行车引人关注。昨日,导报记者走访了厦门多所高校发现,在厦门高校中也存在不少“自行车坟场”,很多“退役”自行车没人管理使用,不仅占据了高校停车场,也造成资源的浪费。

现象

理工学院 “僵尸车”霸占停车区

昨日上午,在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小陈牵着自行车,走在学生宿舍楼下。在他的两侧,是两条长达100多米的自行车停放区。

这两个停车区,在小陈眼里,已经不能算停车场。“我们都管它叫做‘僵尸车停车场’,”小陈说,“你看,长期被一些废弃自行车给霸占着。”

导报记者沿着停车区走了一圈发现,停放在停车区内的自行车,不少车都是锈迹斑斑。而且,车身上布满了厚厚的灰尘。很显然,这些自行车已经被主人冷落了很久。

导报记者注意到,也有一些自行车已经剩下“残体”,有的车身断裂,有的轮胎泄了气,也有的“断了头”。

不过,在这些破旧的自行车里头,也有一些看起来稍稍比较新的。这些自行车也跟破旧自行车“混”在一起,随意堆放。“这些看起来还行的自行车,估计是刚被出去实习或找工作的学长、学姐抛弃的,”小陈说,“每次经过宿舍楼下,看到这些‘僵尸车’挺扎眼。”

据该校保安介绍,对于无主被丢弃的自行车学校每年都会处理一批。但是,具体如何处理,保安称不知情。

集美大学 地下车库成“自行车坟场”

不仅厦门理工学院废弃自行车多,在集美大学,废弃自行车现象也是很严重。在集美大学,一提起“自行车坟场”,很多人都把手指向学生公寓。

导报记者来到其中的一栋学生公寓楼地下室。一到地下室,映入眼帘的就是黑压压的自行车大军。地下车库内,破旧不堪的自行车多达数百辆。

走近一看,有的自行车都已经“烂”了,车身零件散落地上。此外,锈迹斑斑的车身,也变得很脆弱。多数车辆,被灰尘给包围着。

集美大学大三学生小魏将自己的一部崭新自行车也停放在地下车库,与破旧自行车放在一起。相比之下,小魏的自行车,显得“高大上”。

从下车库的阶梯上,往下俯瞰整个车库,破旧的自行车堆放着,犹如一个大型“自行车坟场”一般。

这些自行车堆放在地下车库有多久?小魏说:“从我一进学校,这里就有很多的废弃自行车,很多车辆都没人要的。”“有些废弃自行车在地下室待的时间,估计比我的学龄还长,”小魏说,“该地下停车库,专门给学生停放自行车,但如今,却成为了‘自行车坟场’。”

据介绍,除了这一栋宿舍楼地下车库成“自行车坟场”之外,在该校其它宿舍楼地下室也存在类似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脱钩 多给狗粮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