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尉犁县举行电子商务协会成立暨智慧达西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发布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尉犁县举行电子商务协会成立暨智慧达西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发布会
1月19日上午,尉犁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暨智慧达西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发布会在该县达西村举行。

1月19日上午,尉犁县电子商务协会成立暨智慧达西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发布会在该县达西村举行。尉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苏来曼·玉色因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达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尉犁县达西村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沙吾尔·芒力克进行致辞,尉犁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黄昌辉作“智慧达西、电商先行”推介及达西电商发展战略讲座。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雷主持。自治州及相关部门领导、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域相关企业负责人及来自各乡镇的农户、社区居民、大中专毕业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尉犁电子商务协会的揭牌标志着尉犁县电子商务事业进入到实质性的运作阶段,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这也是巴州首个县域电子商务协会。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电子商务协会实体产品展览馆。随后,还邀请专业的技术团队开办电子商务培训班,围绕“电子商务的概念、优势和深远影响”、“达西电商梦”、“达西村电子商务发展战略规划”、“淘宝实践操作”等几个方面,对达西村民、各乡镇农户、社区居民、大中专毕业生进行培训,为达西村及尉犁县广大中小企业培养优秀的电子商务人才。

此前自治区组织部、自治区经信委专门派人到达西村进行调研,提出、制定了智慧达西具体方案,并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认可与支持。将以智慧达西为突破口,大幅提升“红色达西、品牌达西、智慧达西、和谐达西”的建设水平,通过光纤入户、村务公开、安防系统、旅游信息服务平台等作为切入点,通过电子商务这个平台,使达西村的农副产品销售出去,而广大消费者也能通过电子商务这种方式买到物美价廉的物品,从而让村民增收致富,以达到民族团结、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的目的。

据了解,尉犁县电子商务协会是一家从事电子商务经营、管理、使用、服务,以及相关软件、科研、教学、设计、人才、金融等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的非盈利性、区域性社团组织。主要工作包括:编制尉犁县电子商务发展战略规划;宣传推广县域品牌,协助政府保护特色农业与手工业发展;为有意向进行网上创业的人提供培训和指导,提高农户、合作社、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意识并提供技术咨询;实施尉犁电子商务优惠政策和奖励机制;为卖家会员、供应商会员、服务商搭建有机结合的桥梁;组织货源、组织分销并协作开发产品;协调物流、仓储和资金难题等工作;建立会员之间的电子信息网络,编辑出版协会刊物;负责对接政府政策,在政府和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社会之间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

2014年11月,新疆自治区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数字互联网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座谈中指出,新疆将与阿里巴巴集团一起努力,把战略协议转化为具体战术动作,结合阿里巴巴电子商务、物流、云计算、互联网金融四大板块业务开展合作交流。这对新疆、巴州的电子商务的发展迎来了前景灿烂的春天。

此次尉犁县抢抓先机、与时俱进,以红色达西为尉犁县电商发展中心,率先在巴州成立首个县域电商协会。以点扩面,对尉犁各乡镇农副产品进行全面梳理,通过培训以及产品的文化溯源,结合线上线下多种推广渠道,推动尉犁当地的网商队伍建设发展,让特色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创新农业经营体系,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借助达西村这张名片,推进智慧达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打破“酒香巷深少人知”的现状,挖掘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巨大潜力,推进农产品外销平台建设,打造创意农业、文化农业、生态农业的全产业链,为全国人民提供健康安全的原生态产品。尉犁电子商务将助力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及物流、仓储、邮政快递、旅游等第三产业的发展。

尉犁县电子商务协会的成立,为全县中小企业定期沟通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将成为尉犁电子商务发展的保障,为达西、为尉犁、为新疆电子商务发展做出表率,做出贡献。尉犁县作为一个农业大县,把握了先机举办此类电子商务营销经验交流活动,有利于电商业界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创新企业电子商务营销模式,有利于营造县域电子商务市场氛围,有利于培养电子商务应用人才,促进县域电子商务产业蓬勃发展。

随着国家信息化的发展,各行各业都在通过推行电子商务等渠道寻求新的发展模式。尉犁县达西村作为南疆第一村抓住了电子商务发展契机,为村民乃至全县中小企业、农户拓宽了增收致富的路子。达西村,未来将作为新疆各地农牧产品推向全国的窗口,作为新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典范,实现“中国跨境电商第一村”的战略目标,发展成为新疆第一个“淘宝村”。让更多人了解达西,了解尉犁,了解新疆!

地理介绍:尉犁县又名“罗布淖尔”,源于“罗布泊”而得名,意为“水草丰腴的湖泊”,位于新疆中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腹地,总面积5.9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1.72万人。国道218线横贯全县,是南疆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加之该地区属暖温带大陆性荒漠气候,冷热差异大,年日照总时数2880—3200小时,造就了尉犁纯天然、绿色、健康的优质农产品,如棉产品、罗布麻产品、罗布羊肉等。还有依据尉犁独特罗布人文化创作的画作、胡杨根雕、帕拉孜等民俗民间手工艺品。

打开淘宝网,搜索“尉犁”关键词,可以看到该县已有一些中小企业、商户自发在淘宝上卖罗布麻蜜、罗布麻茶、小油馕等产品,但因缺乏网商经验及有效的推广、营销方式,点击量和关注度并不高,因此尉犁县委、县人民政府与“本地本物”商贸公司强强联手,共同推动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的成立。“本地本物”商贸公司是一家以品牌建设及渠道运营为主的农产品文化创意公司,服务农产品销售及具体的电商运作。协会则负责宣传引导、提供专业的培训机会和技术指导、对接政府政策,将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提供经验共享和交流平台,也为尉犁传统的农业及农产品销售提供新的发展模式。当日,会上还宣布启动建设尉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尉犁电商网0996ebuy.com”。由此形成了“尉犁电子商务协会+本地本物商贸公司+尉犁电商网”的电商综合服务模式。

据了解,目前,本地本物商贸有限公司经尉犁县人民政府授权,已与淘宝网天天特价官方平台合作,并于1月15日推出首款上线产品——达西罗布羊。此次与本地本物公司及淘宝网的合作,不仅有效带动县域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发展与创新,也为阿里巴巴集团“电商下乡”新疆发展计划积累了宝贵经验。此次借助淘宝平台推广达西品牌及其特色农牧产品,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是尉犁县发展电商的首次尝试和具体实践,表现出尉犁县发展电商促进经济增长的决心。(记者 张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不现实 始料不及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