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渤海海冰面积超过6400平方公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渤海海冰面积超过6400平方公里
 
辽东湾海冰卫星监测图

来自交通运输部烟台海事局19日的消息说,受冬季降温天气影响,渤海海冰规模有所发展,面积已超过了6000平方公里。

据介绍,目前,海冰规模和厚度不会对周边的港口生产和船舶往来产生明显影响。

成像于1月19日10时15分的卫星遥感监测数据显示:渤海海冰主要集中在辽宁的辽东湾海域,海冰分布面积约为6415平方公里,其中:浮冰类型以尼罗冰为主,一般厚度约4厘米,最大厚度大于30厘米;固定冰类型以沿岸冰为主。

天津、河北附近的渤海湾、山东半岛北部的莱州湾仅有少量的沿岸固定冰。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统一部署,烟台海事局溢油应急技术中心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渤海海冰进行持续跟踪监测,及时将海冰监视结果向渤海周边的海事部门通报,为防抗海冰提供决策支持和数据参考。

据悉,渤海海冰往年影响较重的是辽宁的辽东湾、山东的莱州湾等沿海区域,影响严重时海冰厚度达几十厘米,曾导致港口一度封航,渔业生产受损。(记者 鞠川江 通讯员 孙芳芳 郝光亮)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辽宁
脱钩 多给狗粮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