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家乡的关爱牵盼如父兄——京城学子热议“温暖之翼·爱心在飞”活动

中国黔西南蔡定平 2015-01-18 15:39: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家乡的关爱牵盼如父兄——京城学子热议“温暖之翼·爱心在飞”活动

要考试了,石世玉(左一)、谭婷(右一)正在紧张地复习。

家乡的关爱牵盼如父兄——京城学子热议“温暖之翼·爱心在飞”活动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博士谭全银在实验室里工作。

冬日的首都北京,晴朗而干燥,寒风刺面,水面冰层随处可见。行走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校园内,骑着自行车穿梭于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宿舍的学子们行色匆匆。感受着百年高校那厚重的文化氛围与浓浓的书香,想象在京上学即将放假离开校园返回家乡过大年的黔西南学子们的急迫心绪……几天的时间里,“温暖之翼·爱心在飞”报道组一行,深入走访了这几所高校里部分黔西南籍学子,听听他们的所思所想。

民大学子:

“温暖之翼”让严冬不再寒冷

1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淀区魏公村的中央民族大学门口,见到已在这里等候的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大四学生石世玉。2011年从兴义一中考上民大的石世玉,老家在义龙新区龙广镇,她刚参加完本校传播学硕士研究生考试,希望再读两年书,再去找一个好工作。

她说,总觉得自己的知识水平还很欠缺,需要再“充电”,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复习准备,她参加了去年底的考研。

小石十分想家,想吃妈妈做的菜,想吃兴仁的盒子粑和兴义的羊肉粉。“每年回家都要到兴义一中门口吃碗羊肉粉解馋。”说完,她自己都乐了。

今年是我州举办“温暖之翼·爱心在飞”大学生及外出务工人员包机回家活动的第三届,石世玉的妈妈为她订到了往返机票,让她有幸连续三届参加了这一温暖活动,又一次享受到了政府对在外大学生的关怀。“这个活动由家乡政府补贴,机票价格非常优惠,非常适合大学生,三个多小时就可飞到兴义,大学里许多同学都非常羡慕我们黔西南的学生能享受到这样的福利。”石世玉十分感慨和激动。

老家在晴隆县的谭婷,目前是北大法学院大四学生,今年是第二次参加“温暖之翼·爱心在飞”活动。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从北京买学生票价的火车硬卧到贵阳需要340元28小时,贵阳再乘客车到兴义是120元4个小时,加上途中的停顿及吃喝花费,与乘坐爱心在飞活动所需的530元价格的机票和三个多小时的时间相比,大家都非常乐意坐飞机,家里都能接受,节省了大量时间与途中的不便,非常值得。这样的活动,增强了在外学子对家乡的认同感,提高了家乡的知名度,让我们感到更加温暖,让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寒冷。”

谭婷说,老家晴隆到兴义的高速也通了,兴义到全国各地的航线也多了,本地人出去、外地人进来都很方便,希望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当自己有能力了,也会加入到建设家乡的队伍中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学子 兴义 家乡 充电 硕士研究生考试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