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公安召开“平安沈阳”建设警民恳谈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4日下午,沈阳市公安局召开2015年首场“平安沈阳”建设警民恳谈会。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文有与100余名各界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沈阳市公安局通报了2014年“平安沈阳”建设总体情况及2015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过去一年沈阳社会治安总体情况明显趋好,八类主要案件发生率下降逾两成。而在2015年,警务实战化建设将成为沈阳公安的工作重点之一。

恳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切身感受畅所欲言,对全市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文有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各界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2015年,沈阳公安将继续依法、积极、稳妥地维护社会稳定,始终坚持“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的目标。同时,将进一步创新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公共安全管理。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公信力。扎实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打造一支过硬公安队伍。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沈阳公安将在2015年着重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牢固树立“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理念,着力构建体现实战特点、符合实战要求的现代警务机制,努力做到打击更加有力、防范更加严密、应对更加有效。

2014年,沈阳公安破获刑事案件数,占到全省总数的38.2%;刑事拘留、逮捕人数均占全省总数的38.5%。全市命案破案率达100%,再创历史佳绩;命案侦破比值达107.02%。特别是命案同比少发生16起,少死亡22人。全年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3347名,占全省总数的27.5%;抓获本省年前网上逃犯456名,抓获率达55.41%。

沈阳市破获毒品犯罪案件数、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数、缴获毒品数,同比近三年平均值分别提高13.07%、25.13%和121.52%。

沈阳市共侦破经济类案件1838起,侦破部督案件2起,实现案件办结率100%,特别是相继侦破了“5.20”、“9.17”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等一批大要案件,有力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

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沈阳公安还化解了一批社会矛盾纠纷。通过在全局组建14个群众工作队、深入开展“万名民警进万家化解社会矛盾”等活动,有效化解了一大批社会矛盾纠纷。先后两次开展了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专项行动,全年集中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524件,涉及6.4万余名农民工,解决金额达12.5亿余元。(记者 张彤彤 实习记者 刘倩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辽宁 沈阳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