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论坛2015”明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天津论坛—“天津论坛2015”将于1月16日至17日在天津迎宾馆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城市发展与治理”。1月15日上午,“天津论坛2015”会务组举行新闻发布会,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向记者朋友们介绍了此次论坛的有关情况。

天津论坛是由南开大学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共同出资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论坛,是继北京论坛和上海论坛之后又一个以城市名称命名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论坛立足于天津在中国和亚洲的重要地位,依托南开大学多学科云集和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优势,借助天津市政府和有关单位的支持,紧扣中国、韩国及东北亚各国的发展和一体化需要,选择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的主题,广邀海内外知名学者、政要、企业界人士以及其他领域的专业精英,通过多学科角度的深入探讨,以此提高中国和东北亚地区的学者对东北亚地区及其一体化的研究水平,为东北亚及其一体化的发展提出对策性建议。

今年是首届天津论坛,论坛计划隔年举办一届。每届天津论坛的议题将根据中韩等国以及东北亚地区发展的需要,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之后经专家委员会研讨,最终选定总主题。

首届天津论坛,暨“天津论坛2015”将以“城市发展与治理”为主题,从城镇化发展的背景出发,就如何改进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发展与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改进居民的生存质量等问题进行讨论。通过分析不同类型城市化道路的得失,探讨如何借鉴国际上的成功经验,为政府、企业和民间组织的决策提出咨询意见。

据悉,从明天开始,将有来自两岸三地、韩国、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位各界嘉宾出席论坛并进行学术交流,他们均是在各自领域中的顶尖人物。明天上午的开幕式上将有重量级嘉宾出席致辞或进行主旨演讲。开幕式后,论坛的四个分论坛,分别为:“城市产业布局调整与空间优化”、“城市间的竞争与合作”、“城镇化过程中得生态文明建设”和“城镇化加速期的社会变迁”,以及一个圆桌会议:“城市再造与宜居城市建设”将全面启动。17日上午的闭幕式上也会有重要嘉宾做主旨演讲。这必将是一场异彩纷呈的思想盛宴,让我们共同期待“天津论坛2015”闪亮登场。(记者 乔仁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天津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