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山西省公安机关打黑除恶成效显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山西省公安机关按照中央政法委“黑恶必除、除恶务尽,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部署,紧紧围绕山西转型跨越发展这个大局,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大力加强侦查破案工作,有效打击了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保持了全省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据统计,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8015起,抓获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7918名,其中,破获危害严重的刑事案件4811起,破获“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31150起。

与往年相比,2014年全年,全省刑事犯罪发案形势总体平稳,危害严重的严重刑事犯罪案件明显下降,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件大都及时侦破,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打黑除恶打得好、准、狠

据统计,当前刑事犯罪逐渐呈现出一些新特点,犯罪对象选择不确定化,犯罪动态化职业化、组织化、智能化等等。这些新型特点让案件侦破的难度有所增加。全省公安机关在大力加强侦查破案工作的同时,还与其他各地公安机关共同合作,成功破获48015起各类刑事案件。

2014年,全国多地发生一系列拐卖、杀害妇女和青年学生案件,山西省公安厅迅速专题部署全省打击防范侵害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有效挤压此类犯罪空间。2月19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公安机关雷霆出击,成功侦破“2013.7.03” 部督特大网络贩婴专案,共查线索105条,解救被拐卖婴儿10名。2014年2月10日,晋城市公安机关迅速出击,成功破获了田某某、赵某某持刀蒙面捆绑晋城市城区一加油站三名女营业员,抢劫加油站营业厅案件。2014年7月31日,阳泉市公安机关顺线追踪,缜密侦查,破获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利用互联网传授开锁技术、销售开锁工具、传授(开锁)犯罪方法案,查获50余种5000余套技术开锁工具、传授开锁方法光盘45张。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落实“破案追逃”新机制,突出重点,明确目标,量化任务,落实责任,追逃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2014年度,全省共抓获撤销网上逃犯15543名(含本省抓获数和外省抓获本省数),同比上升18.1%。其中,本省公安机关抓获逃犯12031名,同比上升25.9%,外省协助本省抓获逃犯3512名。本省公安机关抓获公安部B级通缉令通缉逃犯4名,抓获公安部督捕逃犯1名,抓获2014年省督捕逃犯39名,抓获外省逃犯3161名,抓获涉嫌故意杀人逃犯167名,抓获历年逃犯2212名,抓获2012年以前上网逃犯434名。

打早打小铲除危害严重黑恶势力

12月23日,全国刑事侦查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刑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刑侦工作面临的形势,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刑侦工作特别是实行打击犯罪新机制、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部署。

回顾全省一年来打击犯罪的成绩,坚持专项打击和区域整治相结合,适时组织开展区域性打击整治工作,有效打击各类区域性突出犯罪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2014年,全省共立严重刑事案件中的命案436起,破获430起,破案率为98.62%。其中,阳泉市、长治市、吕梁市、临汾市、运城市等5市实现现发命案全破。全省共破获命案积案46起。全省2014年死亡2人的22起命案和死亡3人以上的5起案件全部破获。

2014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截至目前,54件部督部转线索全部核查完毕并上报全国“打黑办”申请办结,其中经全国“打黑办”认定予以办结的44件,10件正在审核;30件省转线索已全部办结。(记者 赵梦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