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批援利抗埃医疗队出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批援利医疗队第一梯队的75名官兵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利比里亚的埃博拉出血热诊疗中心协助抗击埃博拉疫情。

据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批援利医疗队由来自成都军区总医院、昆明总医院、第二军医大学,解放军总医院等15家单位联合抽组。第二批援利医疗队的150名队员早在1月7日已齐聚成都,在成都军区总医院展开出征前封闭集训。

与第一批军队援非医疗队相比,本批医疗队专业能力更强,医疗队员经验也更为丰富。抽组的医护人员大多来自传染结核、疾病预防、感染控制、重症医学、临床检验等学科专业,三分之二的队员执行过小汤山抗击非典、黎巴嫩维和、亚丁湾护航、汶川抗震救灾等任务。

本批援利医疗队共分两个批次,每批75人,前往利比里亚轮换第一批援利医疗队,展开防控救治埃博拉患者任务。第二梯队将于1月19日出发,任务预计时间两个月。(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