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新机场正式获批立项 选址简阳芦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获悉,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日前正式下发文件,同意建设成都新机场。机场选址简阳市芦葭镇附近,性质为区域枢纽机场,总投资692.63亿元,并有望今年内正式动工建设。新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根据规划,成都新机场航站楼面积是当前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近1.8倍,面积达到52万平方米,在全国当前规划建设的机场中仅次于北京新机场。新机场将建设三条跑道,157个机位的站坪、5.9万平方米的货运站,以及通信、导航、监视、气象等设施。

成都新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F级,可以起降各种大型飞机。新机场建成后,能够满足2025年机场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的目标。

据了解,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014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750万人次,并进入全球机场排名前40位。但据专家预测,到2020年,成都地区年航空市场需求将达到 6000万-7000万人次,而受制于空域、环保、土地等多种因素,双流机场已不具备继续扩建的条件。

成都新机场的建设将满足成都地区航空市场的需求,助推成渝经济区和天府新区的开发建设。新机场与双流机场一东一西,分别位于天府新区两侧,两大机场将分工协作,既各有侧重,又有协作。(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