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险象环生:云南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小熊猫枝头觅食百变卖萌

险象环生:云南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小熊猫枝头觅食百变卖萌
云南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小熊猫枝头觅食百变卖萌。

进入冬季,云南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内的野果大都“熟败”掉落,只有一些种类的野果还零星挂在枝头。作为公园内的“第一吃货”,小熊猫每天除了采食山里的竹叶,也会“嘴馋”想“改善伙食”而去采食一些带着甜味的野果。这些聪明的小家伙早已把树枝矮处的野果吃光,因此,他们开始把目光转向高处挂在枝头的那些熟透了的果实,这些果实成了他们“最致命却最美味的诱惑”。为了得到这些口感更佳的自然美味,它们爬上数十米高的川梨树,再摇摇欲坠地爬上细小的枝头采食,可谓是用“生命”在觅食,同时还不忘卖萌。

一只小熊猫爬上了高约20米的川梨树,它先在低矮的树枝上的伸头看了看,挪动两步往更细的一一端走去,在还剩几片树叶的枝条上咬了几下什么,小心转个身,又探出头来向高处爬去,还不时看两眼树下的游人,表情看起来有几分“失落”。不过很快,当它再抬头看看更高处的树枝后,似乎看到了那让它嘴馋到流口水的果实,它加快了速度往上爬。高度在不断升高,小熊猫却没有一丝害怕,还满眼只有川梨地向一高处的细枝淡定走去。聪明又呆萌的小家伙在一叉只挂了一个川梨的细枝处停下,看看下方,又抬起头,吐出鲜红的小舌头,一脸呆萌淡定地向细枝末端的川梨走去。在一次停顿时,小熊猫甚至还摆出了向人“招手”打招呼的高难度动作。只感到树枝在变细的小熊猫丝毫不知道再这么爬过去就有可能从高约20米的枝头掉落。“......抓紧,抓牢,太危险啦!这个小萌货,为了个川梨,也是蛮拼的。”一个女游客在树下激动地叫道。听到树下的大声叫唤,已经伸头出去咬果子,且双手已经抓在另一细枝末端的小熊猫,在细枝上下摇晃中往树下“无奈的”往下看一眼,然后抓紧细枝转过头去,开始细细品味美味的川梨。这个吃货很快就可以把小川梨吃完,随后它又会重复这一系列的危险动作,直到这个吃货在不断的萌值爆棚的危险动作中被慢慢“喂饱”为止。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的动物保护观察员张凤芝介绍,在小熊猫栖息地最近经常上演这样的情景。起初,她也像很多第一次看到此景的游客一样非常地担心小熊猫会掉落摔伤,但很快她发现,这些小家伙不但不会摔落,还能在高高的细枝上摆出各种呆萌值爆棚的动作和表情,其实又何尝不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呢!而小熊猫不会轻易掉落,则是因为它们拥有锋利的爪子,足以在爬到很细的枝头时抓得很紧,所以小熊猫在我们看来无法完成觅食的枝头能够拿下那些让它们心动的美味却毫不费力,甚至还能在游客面前主动卖萌。

据了解,小熊猫是小熊猫科动物,又叫“九节狼”或“金狗”,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而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内也蕴藏着极其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拥有57种国家保护珍稀动物在此繁衍生息。眼下,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里已经有很多小熊猫,动保员张凤芝表示,这里的环境很适合小熊猫生活,未来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也将逐步建成全国最大的小熊猫繁育基地。(通讯员 陶平 记者 李映青)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图欣赏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