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区获批西部首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高新区获批西部首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
成都高新区公共技术平台

1月12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2014年12月下发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同意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的函》,成都高新区获批成为西部地区首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建设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引导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完善产业聚集区知识产权服务业管理体系、优化服务结构、提升服务能力,在产业聚集区域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截至2014年底,全国范围内共有七个集聚区获批,成都高新区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西部地区布局的首家集聚区。

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成都高新区要“加大投入,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加快出台有利于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与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集中效应,集约效益与引领示范作用”。

“知识产权已经成为成都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在战略上的重要支撑。”成都高新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集聚发展试验区的获批,将使成都高新区直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对重要知识产权问题和试验区建设的指导,以及在人才培养、信息资源利用和工作经费等方面的支持。

“从城市、区域发展的战略意义上讲,将进一步促进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的全面提升和发展,使之与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合力,为成都高新区推进‘三次创业’、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有力支撑,为四川、成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转型升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目前,成都高新区聚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34家,涵盖知识产权代理、法律服务、转移交易服务、数据信息服务及国际专利技术转移转化等多方面的相关机构。已形成较为完善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打造了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知识产权网络服务平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特派员工作室等综合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并联合中科院成都分院图书文献中心设立中科天府生命科技园信息中心、联合四川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申报建设“NST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成都高新区服务站”,为企业提供包括知识产权申请、战略分析咨询、技术转移、质押融资、维权援助等全方位的服务。

截至2014年10月,成都高新区累计申请专利64980件,获得授权35250件。2013年共申请专利14579件,占成都市的24.6%。其中,发明专利申请6312件,占成都市的36.4%;PCT专利申请103件,占四川省的40%。2013年共获得授权专利7264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079件,占成都市的33.7%。(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