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县“专家智囊团”基层一线为农户传技教本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连日来,由县远程管理中心联合党校、人社局、卫生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专家、业务工作者等组成“智囊团”,分赴全县各乡(镇)场74个村(社区、分场)开展的“冬季天天远程”活动,深得农牧民群众欢迎和好评。

正值冬闲时节,为切实增强广大农牧民党员致富能力和本领,今冬培训开设了“书记讲远程培训周”、 “四中全会学习周”、 “电脑知识普及周”、 “先进文化传播周”、 “适用技术培训周”、 “卫生健康服务周”六大主题周的培训主题,围绕农林种植、牲畜养殖、法律法规、合作社管理等方面知识,采取集中授课、送学上门等方式,进行个性主题培训。

此次培训前期开展了“需求调查”,旨在充分发挥住村(社区、分场)工作组的优势,通过开展摸底、问卷调查活动,针对村(社区)分场实际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身需求,提出远程教育个性主题培训,有力的推动“一村一技”学用活动。

同时,由县劳动部门和各乡劳动保障事务所在各村(社区、分场)开办的电焊、手工编织、中式烹饪等各类技能培训班,为农牧民党员掌握1-2门实用技术搭建了平台,并建立培训人员信息库,使培训与需求实现“无缝对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了解,除“按需培训”外,沉在一线的住村干部还积极开展了“结亲式”培训,积极组织县乡专家、科技示范户、致富能手等,采取“走亲戚”的形式,开展现场传授技能,当场解答农牧民各类难题等实际需求,切实将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通讯员 胡玉萍 袁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