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社区“考德”加强干部德行监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认真落实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全面客观准确地考评干部的德,进一步改进干部考核评价工作,瓜州县实行社区“考德”模式,加强对干部德的考核监督。

社区公开“晒”德。将德行作为干部综合能力评价的重要环节,依托社区党支部,要求社区内党员干部亮明身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接受社区党组织管理。在干部述职报告中完善述德内容,围绕执政为民、敬业奉献、社区服务、廉洁自律等方面公开述德,阐述个人日常德行表现的亮点和不足。运用公开栏、公示牌、民主评议会等平台,以条目形式公开干部德行表现和社区服务内容。

群众多维“评”德。将正向与反向测评相结合,把干部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四个大类细分为12项具体内容,重点对干部遵守公共秩序、参与社区服务、弘扬文明新风以及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社交圈”进行评价。为提高测评的准确度,邀请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热心公益的党员群众等群众监督员对被考核对象进行测评,客观了解社区党员干部“四德”的综合表现。

综合评判“议”德。以问卷调查、民意访谈的方式,向居住在社区的退休干部、邻里街坊征询意见,掌握被考核对象在“德”方面的群众公认度。建立党员干部德行考核量化评分体系,通过多方面渠道,对干部的德作出全面辩证的评价,纳入干部个人综合考评的范围,切实增强社区“考德”在干部德行考核中的“话语权”。(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李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