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阳区将推进各类低级次产业调整退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北京朝阳区“两会”获悉,今年朝阳区确定了区域性专业市场、高污染工业企业、仓储物流基地和再生资源回收场站四类为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的重点领域。2014年,朝阳区共拆除清退四元桥汽配城等35家有形市场,清退废品回收场站11个,退出高污染企业28家。

“我们建立产业‘促退’机制,严把产业准入关,促进各类低级次产业调整退出,进一步调整优化城市功能。”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朝阳区还专门设立了环境准入的“三道门槛”,力争从源头上减少新增污染。一是严控“两高一资”(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产能过剩等禁止类项目。加强对禁止类、淘汰类项目的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建设项目坚决不予审批;二是实施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管理。通过关停污染企业、实施清洁能源代替等措施,实现以新代老、减量替代,增产减污、总量减少;三是完善环评工作机制。积极推行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专家评审机制和项目会审机制,有效保障环评实施成效。

“2015年,我们将坚持控增量与减存量并重,在招商、注册、审批等环节,严格执行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积极引导存量退出,清退一批低级次市场和废品回收场站,关停一批高污染企业,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城市功能。”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朝阳区预计用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有形市场数量减少40%左右。区域内低端的有制造环节的工业污染企业也将陆续迁出,再生资源回收场站除保留过渡期使用外,其余也将全部清退。

此外,朝阳区还将逐步清退以低端仓储业态为主的物流企业,逐步构建支持电子商务发展、促进居民便利消费的现代物流体系。

“随着房地产、批发零售等传统产业的比重不断下降,金融、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等高端产业快速发展、比重持续上升。”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5年,朝阳区将按照高端化、服务化、集聚化、融合化、低碳化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提升总部经济和商务服务业层级,重点吸引研发、结算型总部入驻;提升文化创意产业层级,重点强化投资、交易、传播、展示功能,促进文化与科技、金融、商务融合发展。

此外,朝阳区将不断促进金融业态多元化,吸引融资租赁、资产管理、第三方支付等新兴业态聚集发展。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通过加快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行业发展,支持电子商务与各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北京记者站)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