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阳区将打造智慧校园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13日从朝阳区“两会”获悉,今年,朝阳区将继续深化办学“三模式”,进一步加大优质资源供给,满足区域百姓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望。同时,通过实施多个“一百”工程,打造智慧校园,构建现代教育体系,让学生会学乐学,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2015年,朝阳区将在去年转型升级28所相对薄弱学校的基础上,继续整合10到15所相对薄弱学校,并按照“一校一策”方式,加大对这两批学校的支持力度,确保这些学校能够快速提升教育质量和区域百姓的认可度。同时,积极探索学区管理理事会机制,进一步推动优秀教育理念、管理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的合理流动与共享,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朝阳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朝阳区将构建开放性的教学模式,实施多样化教学,丰富课堂教学的实现形式。通过百位大师名家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对话,讲述成长故事,诠释人生哲学,丰富学生人文、艺术、科技等方面的素养,给学生们一个站在巨人肩膀上观察世界与感悟人生的机会;通过百个教育教学项目创新,着力提高课程的多样性、有效性与科学性,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习兴趣,促进自主发展,丰富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通过百所足球特色校建设,引入专业足球教练,启动“足球社区行”活动,推动足球教育在全区的蓬勃发展,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与团队合作意识。

朝阳区还将先期建设100所智慧校园示范校,努力实现三大目标:一是通过集中全区优秀教师,打造1000节精品示范课,广泛开展“精品课堂”展播,实现区域资源网络共享,使全区的师生能够便捷地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二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学生的学业状况进行科学诊断,提高教师指导的针对性;三是通过推动线上线下的教育服务,搭建面向不同对象、不同学科的“泛在学习”体系,以智能化的环境和设备,为学生充分获取学习信息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提高学习效能,从而使学生的学习变得更加轻松。(北京记者站)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