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阳区实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有望实现全覆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朝阳区“两会”获悉,今年,垂杨柳医院改扩建工程将开工,建设后的医院可提供床位750张,为周边近百万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随着东坝、常营地区地区引进大医院建设获市卫计委批复同意,将有望缓解这些区域百姓“看病难、住院难”问题。

垂杨柳医院是北京市东南部唯一一所综合性医院,现有编制开放床位521张。“医院现有的规模和配置已不能满足周边居民的看病需要”。朝阳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医院将实施改扩建工程,床位将增加至750余张,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可有效缓解朝阳区东南部地区百姓就医需求,为周边近百万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朝阳区今年还将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网底建设,加快建设小关、朝外、机场、东坝、建外等五个街乡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全区43个街乡实体卫生服务中心全覆盖。

据介绍,目前,朝阳区共运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5家,200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实现了“中心-服务站”相配合的局面,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完备的医疗服务。

“去年,我们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添置了居民需求较大的彩超、X光机、骨密度仪等医疗设备,有些地方还增加了了血透、口腔、康复等服务项目,更大限度地方便了百姓的就医需求。”该负责人介绍告诉记者。

另据了解,2015年,朝阳区将继续推动落实北京市鼓励社会办医的相关政策,优先支持社会资本举办非盈利性医疗机构,整合医疗资源,通过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进入健康服务业,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康复、护理、老年病等医疗资源缺乏的医疗机构,以及成规模、上水平、有特色的专科、专病医院等措施,积极为社会资本办医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北京记者站)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