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克库热村村民有了自己的法律顾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委宣传部住查干库勒乡伊克库热村的工作队成员们格外的忙,几天来,工作队加紧与县司法局沟通,确保将伊克库热村法律顾问的事项落实下来,让村民们早日受益。

“伊克库热村的村民们将有自己的法律顾问!”这在村里传的沸沸扬扬,村民们都在翘首以盼。

事情还得从2014年12月30日说起。当日,县委宣传部住查干库勒乡伊克库热村工作队邀请了县司法局资深律师恰格德尔加甫为村委干部和村民们详细讲解了当前依法治国理念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讲解中,恰格德尔加甫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引用身边事例为村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当前在农村普遍存在的法律问题,使村民们受益匪浅。

讲解结束后,村民们仍将恰格德尔加甫团团围住、争先恐后地向恰格德尔加甫咨询法律知识。村民们对法律知识的渴望,深深地触动了住村干部和恰格德尔加甫的心底。

“来到农牧区才发现,农牧民们对法律知识了解相对较少,尤其是涉及到草场、土地纠纷这些农牧民经常遇到的问题,我将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村民提供法律援助。”恰格德尔加甫说。

为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理念,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的法律服务,县委宣传部住伊克库热村工作队与县司法局积极协商,恰格德尔加甫将免费担任伊克库热村法律顾问一年,这将是和布克赛尔首个专职律师担任村级法律顾问。

“过去,对一些法律知识都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找谁去帮忙,现在,村里有了我们自己的法律顾问,再遇到什么事问问律师,就什么都清楚了,再也不是不懂法的村民了。”伊克库热村村民巴依尔塔说。

“村里有了法律顾问,不仅可以提高村民们的法制意识,使村民们懂法、守法,还能全面推进依法治村理念,让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县委宣传部住伊克库热村工作队队长唐彬说。(通讯员 韩静)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