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滨海新区2014年经济发展稳中求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滨海新区经济发展稳中求进,预计生产总值增长15.5%以上,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实际利用外资123亿美元,增长12%,新增就业13万人,滨海新区发改委副主任唐中赋1月12日介绍。

2014年滨海新区产业经济发展壮大,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航空航天、新材料、粮油轻纺保持较快增长,增速分别为23%、15%和12%左右。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工作全面展开,1409家企业实现了转型升级。

同时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北大(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国防科大军民联合研究院等先后落户。新增两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6家市级重点实验室和12家市级工程中心。前沿技术创新形成突破,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等一批项目成功落户,新增市级认定“杀手锏”产品20个。科技小巨人计划加快实施,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3854家,科技小巨人企业218家。

新引进中集物流、神舟汽车租赁等18个总部项目,总部企业超过260家。亿元楼宇达到12个。全年旅游接待量2200万人,举办大型展会85场。

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发展动力持续释放。在综合配套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进展。组建行政审批局,将18个部门的216项审批职能全部划转,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推进街镇综合执法,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

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实施金融创新第二个专项方案,天津股权交易所累计挂牌企业超过500家,融资总额突破300亿元,新增3家上市公司、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意愿结汇扩展到新区全境,实现京津冀区域通关一体化。

招商引资规模质量同步提升,直接利用外资合同数近400个,内资新签实际合同数近1000个。实体经济外资到位比重提高。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来自北京的资金占全部内资到位额的70%。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