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动漫园一项目入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获悉,由该动漫园牵头申报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广播影视领域的“实时交互虚拟化电影协同制作”方向,通过科技部的预算审核,即将进入立项启动阶段。

该项目由国家动漫园运营服务商——天津生态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天津大学、北方电影集团、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等六家单位共同申报,重点进行影视制作工具创新和制作流程优化,提高影视制作效率与质量。项目将于2015年初启动,研发周期三年。

实时交互虚拟化电影协同制作平台主要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虚拟角色与真实场景、真实角色与虚拟场景的实时合成,以及多机位拍摄立体实时预监,让导演在片场实时监看最终效果,并及时作出调整,为电影生产者们提供全新的创作工具。此外,该项目还通过流程创新,解决摄制组主创、摄制人员、后期制作人员实时、异地分发审看、反馈等问题,使这些不同环节的工作可以异地、实时、并发进行,将传统电影线性制作流程优化为非线性流程,避免了传统流程在后期完成后返工的弊端,提高时间效率。

该项目联合了京津地区一流的高校、科研机构、产业园区和影视制作单位共同研发,发挥各自优势,产学研合作,撬动更多资源,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项目完成后,国家动漫园将进一步确立在影视动漫技术研发领域的领跑者地位,形成国内最大的虚拟电影创作基地,让新生代导演不输在数字电影工业的起跑线上。

作为国家级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国家动漫园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技术创新。作为园区技术支撑龙头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自2011年开园投入运营以来,积极为中小动漫影视及游戏企业提供设备、技术及影视后期制作等服务,累计参与项目300余项,切实解决了广大中小型文化创意企业对于高端制作设备“买不起、不会用、用不好”的难题。同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还积极打造自主创新高地,针对动漫影视制作过程中的共性技术难点进行攻关,在实时动画创作、云渲染、面部表情捕捉、手部动作捕捉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

文化科技创新工程是科技部在文化与科技融合日益紧密的背景下出台的,是科技创新支撑我国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代表着国内文化领域的最高科研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