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冀船舶检验机构签署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在天津海事局协调推动下,京津冀船检机构齐聚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签署“京津冀船舶检验机构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此举响应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建设重大国家战略部署,同时是落实交通运输部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一项重大举措。为推动京津冀船舶检验资源要素的优化配置和促进环渤海经济带发展及天津自贸区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该备忘录就京津冀船舶检验一体化达成了多项共识:一是三方签订审图互认协议;二是建立三省市统一的《京津冀内河5米以下小船检验规范》;三是在三方登记检验的船舶,本着就近检验原则,就近由船舶停靠地所属船检机构实施检验;四是开展京津冀内河标准船型研究;五是共同研讨京杭大运河开发以及海河水系的内河航区等级划分;六是成立京津冀船检专家组,共享优质技术资源,共同研讨解决重大技术问题。上述合作议题的通过,解决了目前三地船舶检验工作中存在的障碍和难点,有利于京津冀船舶检验的协同发展,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打通了水运交通的重要一环。

天津海事局负责协调北京、天津、河北、山东、陕西等10省市船舶检验机构相关事宜。船检管理处将充分发挥辖区船检机构业务指导和协调职能,密切跟踪合作事宜,不断将合作内容深化、细化,总结积累出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以便在更大范围内推广。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是天津海事局推进“三化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发挥了天津海事局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通讯员 马艳玲 崔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