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以德为先”干部考核评价体系逐步完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几年,瓜州县以德才考评为核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尺,积极探索建立了以品德、动态、潜绩、个性和群众考评为一体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

实绩与考德相结合,注重德的考评。将干部德的专项考评结果作为干部职务调整、表彰激励的重要依据,从而向全社会释放出干部考核“以德为先”的强烈信号。

静态与动态相结合,完善年度考评。建立起由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通过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和明查暗访等形式,多渠道掌握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平时表现情况。

经济与社会相结合,突出潜绩考评。在保留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经济发展“显绩”指标基础上,细化增加了改善民生、信访维稳、生态文明、教育卫生等社会发展的“潜绩”指标。

统一与分类相结合,彰显个性考评。对领导班子考核,在充分考虑乡镇自然禀赋、土地等基础性资源基础条件和部门单位任务轻重、完成难度等客观因素基础上各有侧重。领导干部的考核,对党政主要负责人注重在思路、作风、效能等方面的考核分析,对副职干部侧重在工作能力、工作实绩、团结协作等方面的综合分析。

上级与基层相结合,偏重群众考评。将群众参与贯穿于考核的始终,通过公开部门职责职能,提高民主评议权重,并与上级评价相印证,有效提高了考核的真实性、客观性和群众满意度。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李璟)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危害 自取其辱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