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本周海南岛前后期多阴雨天气 中期天气晴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月12日,记者从海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上周海南岛气温如过山车般起伏不定,前期气温较高,中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中部山区和西北部内陆地区最低气温降到了13-15℃。预计本周海南岛前期和后期全岛多阴雨天气,中期天气晴好,最低温度下降明显。

据气象部门监测,2015年1月5日~6日,受西南气流影响,海南全岛多云,气温较高,7日~10日,受冷空气影响,海南全岛多云间阴天,气温下降,最低气温中部山区和西北部内陆地区13~15℃,其余地区16~18℃,11日,海南岛五指山以北地区普降小到中 雨,五指山以南地区出现小阵雨,气温继续下降。

据气象部门统计,2015年1月5日8:00时~12日08:00时,海南全岛共有103个乡镇雨量超过10毫米,2个乡镇雨量超过30毫米,最大为万宁南桥镇33.5毫米。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海南岛前期和后期全岛多阴雨天气,中期天气晴好,最低温度下降明显。陆地方面:受冷空气影响,2015年12日~13日白天和17日~18日,海南岛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阵雨,最低气温北部、西部内陆和中部地区11~13℃,其余地区14~17℃;13日夜间~16日,海南全岛转为晴好天气,昼夜温差加大,最低气温降幅3~5℃,北部、西部内陆和中部地区7~10℃,南部沿海地区14~17℃,其余地区11~13℃,最高气温逐日回升,16日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20~23℃,其余地区23~26℃。海区方面:未来一周各预报海区风力6~8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海南岛多阴雨天气,市民朋友要注意做好防潮措施,除了可以购买一些竹炭类的专业吸湿工具,一些生活中的小物件也可以留着派用场,比如食品袋里的干燥剂,煮咖啡后剩下的咖啡渣等都是上好的防潮用品。另外,还可以利用洗衣粉,找些小容器,在中间洒上一些洗衣粉,置于卫生间可帮助吸收空气中的潮气。(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张亚 李凡)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危害 自取其辱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