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塔城打造现代信息化优质肉羊种羊繁育基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羊年到了,“洋”羊也飞来了。1月12号,满载1500只澳洲种羊的包机从澳大利亚飞抵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这是新疆首次大规模进口澳大利亚杜泊种羊,这批种羊将正式在新疆塔城落户并繁衍“子孙”。今后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品尝到正宗的澳大利亚鲜羊肉。

新疆虽然不缺羊,但是像杜泊这种肉质鲜美、价格低廉且具有纯正澳洲血统的种羊,以如此大的规模的方式“移民”新疆却是难得一见的。运输机刚一落地,早早迎候在停机坪检疫隔离区域的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人员便迅速对种羊进行消毒、检查等相关检疫。经过一夜紧张忙碌,直到次日早上9时许,这批种羊才全部被运往设在五家渠的隔离检疫场,开始接受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检疫完后这些种羊将运往塔城市,杜泊种羊的引进方——大唐盛汇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早已给羊宝贝准备了温暖的家。

据大唐盛汇相关负责人介绍,杜泊绵羊具有抗逆性好(粗发型,耐热、抗寒,新生羔羊成活率高)生长速度快、体型结构好(3月龄平均活重公羔35公斤,母羔33公斤)、胴体质量好(6月龄胴体可达26公斤,优质肉比例高,眼肌面积大)、肉品质量好、管理成本低(性情温和易管理,耐粗饲、饲料转化率高)、行走能力强、性成熟早,繁殖能力强、适合区域广等极多的优点。尤其适合新疆的自然环境和气候下进行大规模养殖。

业界专家表示,杜泊羊品种的引进为今后肉羊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质种源,也必将为肉羊产业继续向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这批种羊正式在新疆塔城落户并繁衍“子孙”,它们将肩负新疆羊品种改良和繁育任务,将对改善新疆肉羊品质、促进新疆畜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大唐盛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农牧民增收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进步为动力,以国外优质肉羊种羊繁育基地建设为重点,按照标准化养殖、信息化管理、规模化生产的要求,采取企业引导、示范带动、企农联动等有效措施,全面推广优质肉羊引进、繁育,提纯复壮、经济杂交、胚胎移植等多种高效生产模式,不断培育和壮大优质肉羊产业,提高肉羊养殖效益和市场竞争力,打造自治区乃至全国一流的现代化、信息化优质肉羊种羊繁育基地。( 通讯员 刘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塔城 信息化 育种
危害 自取其辱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