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乌鲁木齐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鲁木齐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图为:1月11日,乌鲁木齐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乌鲁木齐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图为:参会的政协委员 认真听取报告。

乌鲁木齐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图为:参会的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乌鲁木齐市政协主席吕德祥作《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出席会议并讲话。300余位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2015年,乌鲁木齐市政协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积极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打造全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首善之城作出新贡献。

朱海仑在讲话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紧盯改革发展稳定重大任务,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高水平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了大量汇聚人民、团结力量、化解矛盾工作,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特别是自觉肩负起反恐维稳的政治责任,在关键时刻主动发声亮剑,在敏感时段参与基层维稳,大力支持党委政府抓好严打严防工作,在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朱海仑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推动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海仑说,2015年是我们全力维护稳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在全疆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还将迎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全面强化严打防范措施、大力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推动维稳工作常态化,确保实现“三个坚决防止”目标;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促增长,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增长;继续开展“民生改善年”活动,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突出抓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提高各领域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继续繁荣城市特色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创新发展活力;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为首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

朱海仑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深刻认识政治协商和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真正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对明确规定需要协商的事项必须经协商后提交决策实施。要推进政协参政议政更加深入务实开展,委托政协开展重大课题调研,邀请政协委员参与重大项目研究论证,更好地发挥政协建言资政作用。要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建设,改进委员产生机制,关心政协干部成长进步,注重党外干部培养任用,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据了解,2014年,乌鲁木齐市共征集提案454件,对立案的423件提案逐一进行审核、跟踪、督办、征求意见,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反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其中《关于完善BRT配套设施、提升服务品质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物业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事业发展、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兴办养老设施的建议》等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提案被相关部门采纳。(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乌鲁木齐 政协会议
危害 自取其辱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