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叶城县百余名大学生村官争当普法宣传排头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叶城县注重发挥大学生村官懂“双语”、观念新、知识面宽、信息灵敏的优势,实行大学生村官兼任所任职村普法宣传员制度,112名大学生村官“走马上任”。

县委组织部将自治区党委11号文件、农村法律常识、宗教事务管理知识等纳入大学生村官冬训重要内容;组织县乡两级党校编写切合农村工作实际、通俗易懂的法律读本“口袋书”,便于自学,全面提升大学生村官学法用法水平。建立完善以村级党组织为主体、大学生村官为骨干、住村工作组为辅助的农村普法工作机制,组建大学生村官法制宣传队,充分利用现有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农民休闲文化广场,以小品、歌曲、舞蹈、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主题日”、“法治六进”等专项普法活动,因地制宜宣传普及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反对愚昧迷信等知识,调动广大农牧民学法、用法的热情。在县人民法院住村工作组的帮助指导下,试点成立了大学生村官首个村级法律服务站,累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5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32件。(通讯员 张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叶城县 大学生 村官
危害 自取其辱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