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安顺:政府调解 “四决定一方案”化解双方矛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顺:政府调解 “四决定一方案”化解双方矛盾

收费引起纠纷的商业停车场。

多彩贵州网讯去年12月30日,贵州都市报以题为《小区停车收费引起纠纷》报道安顺万绿城城市综合体内国际佳缘小区房开与业主因停车位引发的纠纷一事后,引起了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的重视,他专门作出批示,责成西秀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依法协调化解矛盾,并处理好类似问题。为引导问题依法依规解决,西秀区人民政府对此组织了数次调解。1月8日,在最后一次协调中,房开、业主、物管公司终于达成了共识并形成了四个决定和一个停车方案。

政府调解双方形成“四个决定”

据了解,去年12月19日,双方的纠纷发生后,西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围绕保护双方利益的前提下,随即组织了数次协调。1月8日,西秀区政府副区长冯文刚再次组织房开公司、物管公司、业主进行了座谈。此次座谈会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双方最终达成共识,并形成了四个决定和一个停车方案。

这四个决定分别是:1、地下住宅停车位销售问题。规划地下800多个住宅停车位产权属于贵州好旺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好旺佳公司可以以租赁、出售等方式处理,销售价格按照市场规则定价。2、地下商业车位收费问题。规划的地下车位有400多个属于商业车位,好旺佳公司可根据正常运行需要和市场规则处理、定价;3、小区外地面停车位问题。地面小区外的停车位用于公共服务,业主车辆和其他社会车辆都可以停,不固定车位,先来先停,业主持卡停车,暂按每月150元折算,实行计时收费;4、小区内地面停车位问题。小区内地面停车位能不能停车,由业主委员会按程序议定。如果不同意,小区内就不能停车。

此次座谈会,还形成了小区外地面停车位车辆停放具体方案。即停车位不提供长期租赁服务,无固定车位,谁先到谁停。同时,停车位实行计时收费,综合体内业主按每月150元折算,持卡停车;其他社会车辆每小时5元等。

据悉,该收费为暂定标准,国家政策调整后,按国家政策执行。

商业车场停车秩序明显改善

据了解,目前小区仅有三分之一的入住率,即只有300余户入住,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此外,还有部分地下和小区内地面停车场尚未建成。昨天,西秀区政府副区长冯文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目前该小区入住状况,300多个车位可完全满足小区现入住业主停车。

此外,冯文刚还表示,目前,政府将督促房开尽快建成未建的地下停车位。西秀区政府区长张勇表示,此次纠纷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他说,处理类似问题,依法是前提,既要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也要维护投资商的合法权益,如此,才能确保社会稳定和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经过数次协调,最终,引导问题能够依法依规解决。

物业管理公司表示,根据形成的第三点决定,小区外地面停车位业主车辆和其他社会车辆都可以停,就目前业主入住率,小区外地面停车位可满足业主停放,对其他社会车辆可通过价格调节,待入住率提高,通过地下车位的销售可缓解。实际上,之前,小区外地面停车位也是执行此方案,可满足业主停车需要,只不过是免费的,未通过收费调节规范管理。今后将按此方案管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来,因收费起纠纷的综合体商场购物停车场的秩序明显改善,虽然车辆也不少,但停车容易多了。未收费前积满灰尘长期停放占用车位的车辆不见了,占用通道停车的现象也没有了,停车秩序环境卫生更是大大改善。一些客户表示,这是停车场收费后起到的调节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西秀区 安顺 调解 好旺佳 入住率
危害 自取其辱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