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凝聚乡音乡情:2015天下贵州人系列活动将在京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凝聚乡音乡情 传播贵州文化

——2015天下贵州人系列活动将在北京举行

1月11日记者从在北京举行的2015天下贵州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由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省文联、北京贵州商会、贵州广播电视台、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贵州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5天下贵州人系列活动”将于4月25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海内外的贵州人将欢聚一堂,以贴近故土的情怀唱响贵州好声音,助推贵州跨越发展。

“天下贵州人经典歌曲音乐会”作为该活动重头戏,以海内外贵州人创作(作词或作曲)和省外音乐工作者以贵州为题材创作的经典歌曲为主线,挖掘、梳理、追寻不同时期的流行作品,从《读书郎》、《铁路修到苗家寨》、《遵义会议放光芒》、《万里长城永不倒》、《战友之歌》到《九月九的酒》、《晚秋》、《自由飞翔》、《最炫民族风》;从《好花红》、《桂花开放幸福来》、《苗岭飞歌》、《侗族大歌》、《阿西里西》到《家乡的味道》、《我在贵州等您》。这些歌曲都曾经感动、激励、影响过许多贵州人。这些歌曲不仅属于贵州骄傲,更是贵州一张靓丽名片。在演员阵容上,音乐会将突破传统思路,在海内外老乡中公开“海选”,让天下贵州人都来唱响“贵州好声音”。同时把部分词曲作者请到音乐会现场,讲述歌曲创作幕后的“贵州故事”,力争办成一台接地气的文化“大餐”,提振贵州精气神,彰显音乐作品的“贵州表达”。

2015天下贵州人盛典活动内容包括:天下贵州人情系家乡、大数据时代的商会力量、文化的力量、互联网时代的青春与梦想等平行论坛,约会贵州茶的春天味道——贵州名茶品鉴会,天下贵州人慈善晚宴等系列活动。与此同时,将在盛典上发布由组委会推选出的自强自信贵州人、天下贵州人喜爱的贵州产品、贵州文化旅游新坐标等榜单,传递正能量,真正为宣传贵州推介贵州作出积极的努力探索。

天下贵州人系列活动将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规定,节俭办会,倡导公益性。活动没有财政拨款,完全靠企业赞助支持。(沈仕卫)

分享到6.79K
危害 自取其辱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