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籍著名歌手代茜“踏歌归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籍著名歌手代茜“踏歌归来”

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宇飞出席并致辞。当代贵州 李森 摄

贵州籍著名歌手代茜“踏歌归来”

贵州籍著名歌手代茜介绍新专辑《踏歌归来》并回答记者的提问。当代贵州 李森 摄

贵州籍著名歌手代茜“踏歌归来”

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党组书记、局长徐圻出席并致辞。当代贵州 李森 摄

“唱的是新民歌,感受到的是心民歌。”为唱响贵州民族韵,传递贵州好声音,2014年1月10日,由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唱响贵州民族韵,传递贵州好声音”——贵州籍著名歌手代茜“踏歌归来”专辑媒体见面暨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党组书记、局长徐圻,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宇飞出席并致辞。代茜携手著名歌手庞龙一同演绎了《向南的窗子》、《牧羊姑娘》等多首感情诚挚、意象朴实的“纯纯”新民歌。

贵州是歌舞之乡,苗寨侗乡,布村汉家,都蕴含着丰厚而独特的文化艺术资源。这为艺术创作提供了生生不息的艺术基地。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今天,这是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了积极响应和贯彻省委、省政府推动贵州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要求和部署,本着挖掘民族音乐资源,培养优秀民族歌手的原则,作为我省四大传媒集团之一的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别举办了本次活动,“对原生态民族文化的传承、挖掘、保护、弘扬,是整个国家的文化大事,不仅贵州要做,全国都要做,要让每一个民族都为保护好自己的民族文化铺路搭桥,吐故纳新。” 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踏歌归来”代茜,是贵州毕节著名歌手,国家二级演员,作为知名民歌演唱者的她,曾经凭借完美的嗓音唱着民歌红遍整个华语音乐圈,行走多年后,此次代茜再次踏歌而来,携最新专辑以“新人”身份从故乡出发,再次唱响华语乐坛。

代茜介绍,新专辑《踏歌归来》是一份对家乡贵州人民的反哺,也是一次对贵州民族音乐的崭新诠释。专辑中与著名歌手庞龙合作的《向南的窗子》无疑是一首很“俗”的歌曲,“这是一种生活的俗,是来自于你们周遭生活的世俗。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种俗,恰恰就是生活的本色,是一种亲切,是接地气的感性。它不仅不低俗、不庸俗,作为一首流行歌曲,甚至还可以说有着非常雅的一面。”代茜说。

专辑中收录的另一首《牧羊姑娘》,无疑是今年又一首极具传唱性、中西合壁的新民歌。之所以说它是新民歌,因为这首歌曲本身,无论是词和曲,都是相当典型的朴实民歌。代茜说介绍,“说《牧羊姑娘》是新民歌,是因为它不仅有着民歌淳朴、本色的特点,在音乐制作上,更因为加入了现代的鼓点,以及简洁的说唱,而让歌曲有了一种时尚的气息。”

来自贵州音乐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新社、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多彩贵州网、贵阳晚报等二十余家新闻媒体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记者 董贤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代茜 民歌
力量 死结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