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多措并举促农增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以来,大同市大力实施收入倍增工程,坚持产业增收、劳务增收和干部包村增收多措并举,农民收入实现持续稳定增长。据市农委农经统计预测,201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达7192元,同比增长13%。

首先是发展产业促农增收。在百园立农工程的带动促进下,全市设施农业面积已发展到23万亩,效益不断提升;标准化养殖园区发展到728个,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省级“一村一品”专业村发展到607个,大力推进大同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力不断增强,农民增收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其次是切实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重点打造了天镇家政、大同技工、广灵剪纸、浑源搓澡、阳高刺绣等劳务输出品牌,2014年新转移农村劳动力2.5万人。天镇县强化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的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劳务输出等工作,2014年全县外出务工妇女达到3000多名,外出务工收入突破1亿元。第三是干部下乡住村促农增收。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包点,市直派出8个工作大队202个住村工作队,县区派出工作队1320个,参加包村增收的领导干部共665名,基本覆盖全部贫困村,工作队深入贫困村住村帮扶,办了大量实事好事,有效破解了贫困乡村农民增收难题。(记者 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同 增收
危害 自取其辱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