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中国雕塑博物馆重新开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中国雕塑博物馆重新开放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群雕

经过一个多月的配套系统升级改造,从去年11月末暂时闭馆的中国雕塑博物馆,日前已经正式对市民和游客重新开放。记者昨天在该馆采访时了解到,除星期一以外,大家每周可以有6天的时间进场,尽情领略中外雕塑艺术家的500余件得意之作。

据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雕塑博物馆位于大同古城北城墙瓮城内,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展览面积2.6万平方米,展线长达2100米。博物馆以展览、收藏、研究和公共美术教育为目的,走国际性与地域性、专业性与业余性、学术性与民间性相结合的路子,通过举办各类雕塑艺术展示和创作活动,吸引国内外高品质的艺术人才和学术团队聚集大同,吸引更多具有影响力的艺术交流活动落户大同,促进和带动大同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去年11月28日“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优秀作品展结束后,博物馆随即对馆区的消防、监控、网络等配套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随着升级工作的结束,博物馆已经从上周开始重新对市民和游客开放。

重新开放以后的博物馆目前的馆藏艺术品共有500余件,除了历届“大同国际雕塑双年展”的收藏作品,还有去年开展的“经典再造”雕塑展的11件大型作品,均由中央美院师生根据“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农奴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群雕”等经典作品,进行同比例二度创作。其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群雕”,更是成为博物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代表作品。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首家专业主题博物馆,中国雕塑博物馆自建成投用以来始终对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除了每周一闭馆以外,其余时间都是每天9∶00至16∶30开馆,欢迎大家前来参观。(水复戎禹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同 雕塑博物馆 开放
危害 自取其辱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