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楚雄:传统彝绣焕发时尚新生命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刘雯文 2015-01-12 13:41: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楚雄:传统彝绣焕发时尚新生命

樊志勇(前排左二)与彝族绣娘 供图

云南楚雄:传统彝绣焕发时尚新生命

模特展示纳苏手包 刘雯文摄

云南楚雄:传统彝绣焕发时尚新生命

纳苏手包新品展示 刘雯文摄

云南楚雄:传统彝绣焕发时尚新生命

纳苏彝绣公文包 供图

云南楚雄:传统彝绣焕发时尚新生命

彝族绣娘现场展示刺绣技艺 刘雯文摄

2015年1月10日下午,由楚雄州文产办,楚雄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大姚县人民政府主办,大姚纳苏民族手工艺品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纳苏·悦绣2015高端彝绣推介会”在昆明国家产业园内举行。

云南省工商局广告处处长陈学坤在推介会上发言,他表示“民族元素”广受欢迎,正成为时尚界的重要流行符号。云南的民族文化享誉全球,但云南民族文化品牌却鲜有人知,今天的民族文化企业迫切需要走上国际发展之路。希望纳苏成为云南民族文化创意和时尚的标杆,也希望能有更多民族文化品牌走向世界,实现云南民族文化品牌的集聚效应。

楚雄彝族刺绣是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云南省文化产业的亮点。楚雄州文产办副主任周兵介绍,与其他刺绣不同,彝绣具有传承久远、配色大胆、色泽丰富的特点。楚雄州积极发展彝绣文化产业,全州现已有330多家彝绣企业,产值近1亿元。

纳苏的品牌创办者樊志勇女士认为,精美的彝绣不应该只出现在节日和博物馆中,于是我她着使命感开始组建团队,“我想让彝绣重新活起来!”

纳苏于2007年成立,以“公司+基地(协会)+绣女(会员)”为主要管理模式,通过挖掘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符号,以“民族刺绣品开发运用项目”带动广大妇女参与生产加工,其中直接参与农民工86—286名辐射带动420多名绣女。

纳苏致力于探索传统刺绣在时尚生活中的创新运用,把复兴彝族刺绣当作光荣的使命,让更多的人们体验到文化带来的愉悦,同时不断鼓励大山彝人传承和提升手工刺绣技艺,使彝绣焕发勃勃的生机。(记者李映青 刘雯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楚雄 彝绣
危害 自取其辱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