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上线金税三期系统 未来可足不出户网上办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上线金税三期系统 未来可足不出户网上办税

通过金税三期系统在河南省开具的第一张税务登记证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1月9日电 (魏俊浩 张科 赵峰 建华)经过近一天的运行,1月8日上午在河南国税上线的金税三期工程税收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金税三期系统),基本满足工作要求,整体运行情况基本平稳。未来,河南90%的纳税人和90%的涉税业务或能通过该系统实现足不出户在网上办税。

河南省国税局副局长魏正武称,1月8日8时30分,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三期系统在河南国税顺利上线。该系统以网上电子税务为框架,以纳税人为中心,构筑起包括一般纳税人抄报税、认证、各类纳税人申报缴税、涉税事项审批以及各类机打发票网上开具和自动验旧为一体的网上办税服务厅,其在优化服务,促进税务机关透明执法、规范执法的同时,也提升了税务机关的管理水平。

经过近一天的试运行,截至当日下午3点,河南国税系统通过金税三期系统共操作运行业务83305笔,其中设立登记2262笔、税费种认定1027笔、文书受理5019笔、文书办结3636笔、发票领用9229笔、发票代开2148笔、发票验旧11017笔、申报29214笔(其中网上申报14862笔)、缴款书开具3705笔、税款上解3705笔、税款入库3705笔、完税证开具8638笔、入库税款3.13亿元。该系统基本满足工作要求,主体业务办理比较顺利,整体运行情况基本平稳。

“金税三期系统处于试点上线阶段,还存在着需要完善的地方,在此期间可能会给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造成不便,敬请纳税人给予谅解。”魏正武说。

系统运行初期会给纳税人带来哪些影响?纳税人又需注意些什么?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专访了河南省国税局副局长魏正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